央广网

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江苏召开 推动产业融合提升公共服务

2017-07-06 13: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无锡7月6日消息(记者何微)今(6)日,由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主办的“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水韵江苏推介活动”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大会并讲话。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表示,体育旅游是体育与旅游高度融合的产物,是全域旅游的题中之义,是“旅游+”的重要形式。当前,我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在体育观赏游和体育体验游两个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推进体育旅游,要坚持走全域旅游的路子,在建立综合机制、推动融合产业、提升公共服务、实施整体营销等方面做好文章;推进体育旅游,要坚持走大众旅游的路子,在大众旅游产品上下功夫,要抓品种、抓品质、抓品牌;推进体育旅游,要走文明旅游的路子,体育发展史就是一部人类的文明进化史,旅游的发展史也是文明的发展史,应当充分挖掘其文明内涵,并将之发扬光大到体育旅游中去。“李世宏说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说,加快发展体育旅游产业,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民生改善人民幸福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体育与旅游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推动体育旅游产业跨越发展,要以规划为引领,以体育旅游综合体为载体,以新业态项目为核心,以基础设施为保障,以产业融合为路径,以战略投资为支撑,以大外宣为牵引。体育部门与旅游部门加强合作与沟通,必将在促进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中大有可为。
  会上,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了30家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名单、33个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名单以及《“一带一路”体育旅游发展行动方案》,并联合多部门共同推出《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还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李世宏、赵勇共同为首批15家“国家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单位”授牌。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一带一路

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江苏召开 推动产业融合提升公共服务

今(6)日,由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主办的“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水韵江苏推介活动”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大会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