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微缩版乐山大佛落户奥地利著名景区

2017-07-05 07:42:00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微缩版乐山大佛落户奥地利著名景区

  新华社记者 潘旭 摄

  7月2日,在奥地利达赫施泰因山—萨尔茨卡默古特景区,来自中国四川乐山市的代表团成员与奥地利旅游部门工作人员共同为微缩版乐山大佛佛像揭幕。中国四川省乐山市2日向奥地利达赫施泰因山—萨尔茨卡默古特景区赠送一座微缩版乐山大佛佛像,并正式安放在景区内。四川乐山大佛景区和达赫施泰因山—萨尔茨卡默古特景区于2016年9月正式缔结为友好景区。达赫施泰因山—萨尔茨卡默古特是奥地利著名景区,其独有的湖光山色每年吸引大量游客。

  中国四川乐山市2日向奥地利著名的达赫施泰因山景区赠送了一座近2米高的微缩版乐山大佛佛像,并将佛像正式安放在景区内。

  乐山市市长张彤与奥方官员在达赫施泰因山景区共同为乐山大佛佛像揭幕。

  张彤说,乐山市有乐山大佛与峨眉山两处世界遗产,达赫施泰因山景区也是世界遗产,在遗产保护、旅游发展、文化交流方面两地有共同之处,在合作交流方面前景良好。

  奥地利上特劳恩市市长埃贡说,这座微缩版乐山大佛很有意义,是非常珍贵的礼物,能让游客了解到乐山与达赫施泰因山之间友好的文化交流。

  在佛像安放仪式上,奥方将当地一块古老岩石作为礼物回赠给乐山市。

  达赫施泰因山是奥地利著名旅游胜地萨尔茨卡默古特景区的一部分,其独有的湖光山色每年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探访,是享誉欧洲乃至世界的度假胜地。四川乐山大佛景区与达赫施泰因山景区2016年9月正式缔结为友好景区。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乐山大佛;著名景区;微缩;大佛景区;佛像;游客

微缩版乐山大佛落户奥地利著名景区

微缩版乐山大佛落户奥地利著名景区,中国四川乐山市2日向奥地利著名的达赫施泰因山景区赠送了一座近2米高的微缩版乐山大佛佛像,并将佛像正式安放在景区内。乐山市市长张彤与奥方官员在达赫施泰因山景区共同为乐山大佛佛像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