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西今年经济将增长0.39% 通胀率3.46%

2017-07-04 14:2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7月3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7月3日,巴西央行发布的最新《焦点调查》报告显示,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将增长0.39%,通胀率为3.46%。

  报告称,由于当前巴西政局存在不稳定因素,分析师对巴西今年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他们预测,今年巴西经济将增长0.39%,与一周前预期持平。2018年巴西经济将从一周前预期的增长2.1%下降至增长2%,一个月前是增长2.4%。

  不过,对于通货膨胀,分析师持乐观态度。他们预测巴西今年通胀率为3.46%,略低于一周前预估的3.48%。这是连续第五次调低通胀预期。该通胀率低于今年巴西政府通胀管控目标4.5%。2018年通胀率预计为4.25%,也低于一周前预期的4.3%和一个月前的4.4%。

  对于基准利率,分析师认为,在通胀水平不断下降的情况下,为刺激经济增长,巴西央行年内还会继续降息。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巴西的基准利率将从目前的10.25%降至8.5%,2018年将降至8.25%。

  至于汇率,分析师预测,今年年底前,巴西雷亚尔与美元的汇率将从一周前预估的3.32比1提高至3.35比1。2018年底前的汇率将为3.4比1。

  进出口方面,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外贸顺差将从上周预估的582.5亿美元提高至587.5亿美元。2018年外贸顺差将为460亿美元,高于一周前预期的450亿美元。

  分析师还预测,巴西今明两年利用外资额均为750亿美元。

  《焦点调查》是巴西央行发布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由当地主要金融机构100名分析师的意见汇总而成,每周发布一次。(完)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通胀率,巴西经济,经济前景,焦点调查,央行

巴西今年经济将增长0.39% 通胀率3.46%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7月3日,巴西央行发布的最新《焦点调查》报告显示,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将增长0.39%,通胀率为3.46%。至于汇率,分析师预测,今年年底前,巴西雷亚尔与美元的汇率将从一周前预估的3.32比1提高至3.35比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