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发布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红黑榜”

2017-07-04 14:12: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青海互助7月4日电 (记者 罗云鹏)青海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4日在该省互助县举行,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红黑榜”,海东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民和县以及河南县“黑榜”在列。

  本次检查范围为2011年青海实施旅游厕所革命以来,涉及新建改造的旅游厕所(共检查厕所684座),覆盖旅游景区、旅游道路沿线、旅游集散点、乡村旅游接待点、自驾车营地、加油站等。

  在当日发布的“黑榜”中,海东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存在对旅游厕所建设重视不够,未经批准随意变更、整合、拆除旅游厕所;全市旅游厕所普遍存在管理不到位、脏乱差等问题。

  此外,该市还存在厕所建设进展缓慢,2017年旅游厕所建设计划未按要求报送,孟达天池景区停车场旅游厕所自2012年建成至今未开放等问题。

  海东市民和县县城桃花广场及古鄯镇市场两座旅游公网均未开放。桃花广场旅游公厕投诉监督电话人为损坏,厕所周边秽物遍地,环境极差,交叉检查后仍不整改,暗访时仍有群众因厕所关闭而在周边便溺。

  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县拉卡寺、县自驾车营地旅游厕所门、窗、瓦片等设施损坏,处于关闭停用状态旅游部门对个别旅游厕所说不清、找不到。

  青海省海南州旅游局、西宁市旅游局、互助县、海晏县以及茶卡盐湖景区因重视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等因素入列“红榜”。

  “厕所革命不仅是建设厕所,更重要的是管理好厕所;建设不仅是‘水泥+砖瓦’,更应是‘科技+创意’,厕所革命要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浩表示,在大众旅游时代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的大潮中,将集中全社会力量,发扬钉钉子精神,巩固和扩大厕所革命成果。(完)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旅游厕所;黑榜;东市;旅游发展;旅游道路

青海发布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红黑榜”

(记者 罗云鹏)青海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4日在该省互助县举行,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红黑榜”,海东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民和县以及河南县“黑榜”在列。青海省海南州旅游局、西宁市旅游局、互助县、海晏县以及茶卡盐湖景区因重视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等因素入列“红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