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在卢氏举行

2017-07-04 07:42:00来源:人民网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7月1日,中国第三届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在河南省卢氏县拉开帷幕。

  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国土经济学会首席顾问刘燕华,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党委书记,百佳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柳忠勤,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市委副书记吴云,副市长庆志英以及全国国土空间优化实验区、省农牧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全国18个省51个县的百佳深呼吸小城代表,红色后代、公益组织和企业代表,各大新闻媒体,马拉松跑步爱好者及卢氏县直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主持。

  本次文化节主要内容包括:“请到卢氏深呼吸”主题文艺晚会及“靖华杯”散文诗歌大赛颁奖仪式、深呼吸小城迷你马拉松邀请赛、2017年“百佳深呼吸小城”授牌、参观考察卢氏“深呼吸小城”建设“深呼吸小城”共建发展座谈交流、签署成立“百佳深呼吸小城”共建发展联盟、酝酿成立深呼吸生态产业联盟及卢氏县大鲵湾景区揭牌仪式等。

  开幕式上,安伟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三门峡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主线,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着力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当前,全市旅游建设稳步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被誉为“深呼吸小城”的卢氏县,更是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强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持续强化宣传推介,旅游产业发展成效明显,行业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已成为三门峡旅游建设的主阵地之一。

  柳忠勤宣读了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百佳深呼吸小城总顾问张怀西的贺信。

  刘燕华向来自北京、黑龙江、甘肃、山西、福建、贵州、广东等18个省51个县的2017年百佳深呼吸小城参会代表授牌。

  开幕式上还发起成立了百佳深呼吸小城共建发展联盟,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秘书长、北京城乡信息中心主任刘军萍和百佳深呼吸小城共建发展联盟轮值主席、福建省将乐县委书记刘润宇分别讲话。

  在《深呼吸,户外研学旅游手册》首发仪式上,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秘书长、百佳深呼吸小城共建办公室主任张云慧向卢氏县赠送了《深呼吸,户外研学旅游手册》。最后,刘燕华宣布:卢氏县首届深呼吸小城迷你马拉松邀请赛开幕。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致辞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致辞

中共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主持开幕式

  中共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主持开幕式

2017年百佳深呼吸小城参会代表授牌

  2017年百佳深呼吸小城参会代表授牌

开幕式上,赠送《深呼吸,户外研学旅游手册》

  开幕式上,赠送《深呼吸,户外研学旅游手册》

深呼吸小城迷你马拉松邀请赛开跑现场

  深呼吸小城迷你马拉松邀请赛开跑现场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小城;旅游产业;旅游文化节;旅游目的地;旅游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

第三届“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在卢氏举行

第三届“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在卢氏举行,7月1日,中国第三届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在河南省卢氏县拉开帷幕。刘燕华向来自北京、黑龙江、甘肃、山西、福建、贵州、广东等18个省51个县的2017年百佳深呼吸小城参会代表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