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消夏游为何享誉国际 拉动经济规模超千亿

2017-06-24 10:06:00来源:中国网

  【点睛】 6月22日, 2017中国长春东北亚旅游文化周启动仪式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当晚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长春消夏节旅游产品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旅行商、投资商。今年是消夏节活动举办的第11个年头,每年夏季都吸引国内外游客到此避暑消夏,去年,长春市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340.80亿元,避暑消夏的旅游品牌正成为拉动长春经济发展的规模超千亿的产业。

  长春市旅游局局长曲笑说,长春的避暑旅游资源之所以得到国内外的认可,在于长春之清爽,在其独特气候的凉爽,明山秀水的灵爽,风情浓郁的豪爽,平和淡定的舒爽,时尚休闲的逸爽……初入长春的人,几乎都会由衷地发出赞许之言。这里山水秀美,汇聚天地灵气;这里人文气息浓厚,令人流连忘返;这里气候宜人,夏季最热月份体感依然凉爽,每年进入6月以后,长春总能带给人们最美好的体验。

  在旅游开发方面,长春始终坚持“资源为根,特色为本,文化为魂,市场为导向”的原则,开发了最负盛名的消夏节活动。经过多年发展,长春凭借“旅游+”的新概念,推动消夏旅游产品由观光为主向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发展转变,形成一条“泛旅游”产业链,将一篇“大消夏”的文章做得风生水起。啤酒节、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国际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航模飞行表演、热气球升空、花车巡游、民俗表演……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造就了蜚声国内外的消夏盛会。

  最负盛名的长春消夏节,可以说是长春夏季文化、体育、商贸、会展、旅游、时尚、休闲活动的总和。长春市凭借“旅游+”的新概念,推动消夏旅游产品由观光为主向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发展转变,形成一条“泛旅游”产业链,将一篇“大消夏”的文章做得风生水起。啤酒节、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国际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航模飞行表演、热气球升空、花车巡游、民俗表演……每逢消夏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日益焕发的清凉魅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造就了蜚声国内外的消夏盛会,成为长春百姓和广大游客的节日,每年长春消夏节期间,参与活动的市民及游客人数都在 1000万人次以上。

  近年来,长春更是发挥地理优势,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说,东北亚国家山水相连,古老的文明、灿烂的文化相互交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域风情。2016年,长春市近40%的入境游客来自东北亚国家,双方己成为彼此重要的旅游目的地,热络的旅游交流也为彼此间的经济交流和文化合作提供了稳固的基础。近年来,长春市委确立了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宏伟蓝图,用国际化的视野,打造长春的目的地营销服务,让长春成为东北亚独一无二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长春在旅游发展收到了国外肯定,俄罗斯大洲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斯维特兰娜说,长春的文化、景观、美食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到俄罗斯,她将大力宣传长春,让更多的俄罗斯人来到长春,来感受这座充满文化氛围,最具幸福感的城市。(秦逸 马慧新)

编辑: 葛成
关键词: 消夏,国际旅行社,拉动经济,观光,避暑

长春消夏游为何享誉国际 拉动经济规模超千亿

【点睛】 6月22日, 2017中国长春东北亚旅游文化周启动仪式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当晚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长春消夏节旅游产品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旅行商、投资商。近年来,长春更是发挥地理优势,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说,东北亚国家山水相连,古老的文明、灿烂的文化相互交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域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