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通辽市及时跟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

2017-06-23 07:45:00来源:人民网

  近日,通辽市旅游局负责人一行,先后深入到奈曼旗、库伦旗、科左后旗和科左中旗对国家A级旅游景区申报工作进行实评审核、对旅游扶贫和乡村旅游发展工作给予指导、对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跟踪督查。

  检查指导组对奈曼旗王府、青龙山洼旅游区、库伦旗哈达泰植物园、科左中旗哈民遗址公园、科左后旗草甘沙漠旅游区等参评单位的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检查指导。要求各参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整改完善,按照环境优美化、服务人性化、设施精细化、景观特色化等总体要求,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进一步完善安全设施、卫生设施、标识系统及游客服务中心等服务功能,做好细节方面的整改提升,抓好软件资料整理上报工作,做到成型一个、申报一个。

  结合旅游扶贫和乡村旅游发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奈曼旗孟家段水库、宝古图嘎查、土城子乡杏树园子村和平顶山村实地踏查了旅游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镇村两级干部就乡村旅游发展交换了意见。检查指导组指出,要用好、用活旅游扶贫政策,整合项目资金对有发展旅游潜力、具备一定基础的贫困嘎查村进行有效帮扶;市旗两级旅游部门要充分发挥好指导作用,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循序渐进的原则,指导帮扶有积极性的地方发展乡村旅游。

  检查组在对国家A级旅游景区申报工作进行实评审核和对旅游扶贫和乡村旅游发展工作给予指导的同时,还对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跟踪督查。实地查看了奈曼旗孟家段湿地沙湖国际垂钓中心、宝古图沙漠旅游区国际越野汽车产业园、库伦旗三大寺文化产业园、科左后旗玖玖滑雪场、联众海洋之星等项目的进展情况。检查组强调,各旗县市区旅游部门要盯住重点项目不放,对不能开工的项目要动态管理、置换替补,对未能如期开工的项目要把脉会诊、找准症结,对已开工的项目要跟踪督查、强力推进,确保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数量不减、投资额度不减,确保旅游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地完成年初既定目标。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旅游扶贫;乡村旅游;旅游景区;奈曼旗;重点项目;旅游安全

通辽市及时跟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

通辽市及时跟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近日,通辽市旅游局负责人一行,先后深入到奈曼旗、库伦旗、科左后旗和科左中旗对国家A级旅游景区申报工作进行实评审核、对旅游扶贫和乡村旅游发展工作给予指导、对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跟踪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