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考期间乱涨价 湖北14家违规宾馆酒店被罚

2017-06-22 14:52:00来源:湖北日报

  中国网6月22日讯 6月19日,湖北省物价局通报了湖北2017年公务员考试、高考期间考点附近的部分宾馆、酒店的价格违法行为,其中14家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趁机大幅提高房价、提供虚假信息或不提供检查所需材料的宾馆酒店受到处罚。

  根据2017年公务员考试、高考期间举报线索,省物价局分别于4月19日至20日、6月5日联合武汉市、区物价局对武汉市部分公务员考试、高考考点附近的宾馆、酒店房价进行了专项巡查,绝大部分宾馆酒店能按照规定明码标价、认真履行价格承诺,但部分宾馆酒店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趁机大幅提高房价、提供虚假信息或不提供检查所需材料等违规行为。

  据介绍,部分经营者经物价部门提醒后,主动整改。根据相关规定,清退整改彻底,可免予处罚。但也有部分经营者经多次提醒告诫后仍拒不改正。

  19日通报显示,7天连锁酒店纸坊火车站店传统大床房平时周末188元,4月21日(周五)公务员考试期间涨至466元,涨幅147%;江夏区纸坊街兴新街汉庭酒店大床房平时周末209元,4月21日(周五)公务员考试期间涨至499元,涨幅138%。

  水果湖城市便捷酒店、大东门城市便捷酒店、武汉天馨馨商务酒店、七天武汉理工大学珞狮路店等趁高考之机,大幅提高客房价格,涨幅从79%到125%不等。为逃避检查,大东门城市便捷酒店修改了电脑系统中的数据,七天武汉理工大学珞狮路店以系统升级为由不提供检查所需材料。此外,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王朝驿站时尚酒店、五月花大酒店未在醒目位置标示所售房型及价格。

  目前,省物价局已责成相关区物价局对上述价格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刘天纵 沈佳 何源)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高考;宾馆酒店;公务员考试;时尚酒店;汉庭;酒店房价;涨幅;提高房价;大东门;武汉理工大学

高考期间乱涨价 湖北14家违规宾馆酒店被罚

6月19日,湖北省物价局通报了湖北2017年公务员考试、高考期间考点附近的部分宾馆、酒店的价格违法行为,其中14家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趁机大幅提高房价、提供虚假信息或不提供检查所需材料的宾馆酒店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