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在霍城召开

2017-06-22 07:29:00来源:人民网

启动现场

  启动现场

  6月19日,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局与伊犁州农业产业化发展局联合主办,霍城县人民政府和新疆农产品产销企业协会共同承办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暨2017年新疆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活动在“中国薰衣草之乡”霍城县召开。本次会议以“休闲农业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

  启动仪式上,霍城县委书记侯得录致欢迎词,中国农业部、新疆自治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局、伊犁州等领导分别向大会致辞。霍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哈力木拉提·阿不力克木发布2017新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霍城倡议。全体出席嘉宾上台在横幅上进行启动仪式签名,并观看了新疆地方特色文艺演出。

  中国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休闲农业处副处长曹宇在致辞中讲到,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农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农村一产、二产、三产深度融合的新产业新业态。新疆应充分发挥乡村各类物质与非物质资源富集的独特优势,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休闲观光农业促进中心主任刘铁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新疆有国家级休闲农业先进县达到10家,拥有农耕文化遗产3处,国家级3星以上的休闲农业企业达184家,自治区级别的休闲农业示范点达到180多家。通过本次大会的召开,促进新疆休闲农业创建工作,带动新疆各项资金向休闲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聚集来发展新疆休闲农业,让十三五扶贫攻坚顺利进行。让新疆农民就地就近就业,让返乡回乡农民参与到第三产业,将新疆优质农产品加工成旅游产品带动新疆休闲农业旅游发展,实现十三五农民脱贫致富”。

  据悉,新疆农产品产销企业协会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中,发挥协会优势,结合新疆实际,将全面启动2017年新疆休闲农业嘉年华旅游系列活动。采取相互对接、点面结合、合作联营的模式,实现旅游产业发展带动新疆农产品销售的“双赢”模式,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健康发展,带动新疆区域内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目前,正值薰衣草收割的季节,霍城县委书记侯得录表示:“霍城的休闲农业已经给当地民众带来了实惠,霍城会在保护中开发,让生态环境优势发挥出惠民增收的优势”。

签名

  签名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业产业化;农业增效;旅游系列;旅游产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在霍城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在霍城召开,6月19日,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局与伊犁州农业产业化发展局联合主办,霍城县人民政府和新疆农产品产销企业协会共同承办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暨2017年新疆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活动在“中国薰衣草之乡”霍城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