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澳大利亚将取消出入境卡 无纸化通关方便旅客

2017-06-16 14:55:00来源:新华社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4日报道,澳大利亚将逐步取消出入境卡,采用无纸化通关系统方便旅客出入境。

  澳移民和边境保护部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预计到2020年,每年赴澳旅客数量将达5000万人次,政府希望简化出入境程序,逐步取消出入境卡,使通关过程更加便捷。但声明没有提及取消出入境卡的时间。

  澳移民和边境保护部说,为了实现无缝化和自动化通关,取消纸质人工处理流程不可或缺。鉴于收集出入境旅客信息的重要性,该部门正与澳大利亚统计局合作,寻找新方法替代纸质收集方式。

  此前,澳大利亚出境旅客需填写目的地、职业等信息,入境旅客需填写航班信息、是否携带需要申报入境的物品等信息。据报道,澳大利亚将先取消出境卡,然后取消入境卡。(张博)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出入境;旅客数量;旅客信息;无纸化;澳大利亚;航班信息

澳大利亚将取消出入境卡 无纸化通关方便旅客

澳大利亚将取消出入境卡 无纸化通关方便旅客,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4日报道,澳大利亚将逐步取消出入境卡,采用无纸化通关系统方便旅客出入境。澳移民和边境保护部说,为了实现无缝化和自动化通关,取消纸质人工处理流程不可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