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游客逃票翻墙进动物园险入“虎口” 称围网有破口

2017-06-16 10:18:00来源:央视新闻

  前几天,我们的节目报道了6月10号湖南长沙一动物园发生游客擅闯虎园的事件,当时,一男两女三名游客从动物园孟加拉虎散养区旁边的护栏外,进入到监控视野,来到严禁行人通过的车行区域。事件发生后,央视记者联系上了其中一名游客曹明光。

  57岁的曹明光,是湖南湘潭人,他说,另外两名女游客是他的堂姐。

  曹明光:她一个叫周连桂,我刚才讲了,一个是叫做周桐桂。

  记者:年龄多大呢?

  曹明光:年龄一个是71,一个60。

  曹明光说,6月10号星期六,他们三人是想着开车去爬山过周末的。

  曹明光:我们主要是爬山去了。

  记者:爬山?您是想抄近路到哪去?

  曹明光:就是抄近路到山上去玩。当时12点多了,12点多要吃饭了,就从这里出去,走这边近些。

  此时,三人发现路边的隔离围网有破口。

  曹明光:口子(宽度)就是刚好过去一个人,就是过去一个人我们才过去的。下去不得的话,我们也不得下去。

  据曹明光介绍,他跟两个堂姐是想抄近路下山,看到动物园围网有破洞,就穿过破洞,顺道进入动物园看风景,没想到这就进入了猛兽区的行车区,而这个区域是严禁行人通过的。

  曹明光:就在这边抄短路我们就回来,看一下风景就回来了。到园里面看到的(警示牌)。

  幸好动物园工作人员在监控中及时发现,立刻将曹明光三名游客拉出该区域。

  全国人大代表 律师 秦希燕:从园区的缺口进来,然后(万一)被老虎咬伤了的话,那么说你本身行为,自己又没票。那么说,你违反了园区的规定。不管你是什么动机和目的,但是你的结果就是没票,所以属于逃票。

  最终,民警对三人无视警示标语,随意接近猛兽区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曹明光三名游客被要求补齐三张门票后离开。

  事发后,长沙生态动物园对四道护栏进行了巡查,发现一段铁丝围网被人为破坏,据推测三人很有可能就是从这里进入园区的,目前,这段围网已经恢复。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游客;动物园;曹明光;虎口;逃票;围网;翻墙;破口;民警;堂姐

三游客逃票翻墙进动物园险入“虎口” 称围网有破口

57岁的曹明光,是湖南湘潭人,他说,另外两名女游客是他的堂姐。据曹明光介绍,他跟两个堂姐是想抄近路下山,看到动物园围网有破洞,就穿过破洞,顺道进入动物园看风景,没想到这就进入了猛兽区的行车区,而这个区域是严禁行人通过的。幸好动物园工作人员在监控中及时发现,立刻将曹明光三名游客拉出该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