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域旅游兴起 创意尝试广州古城游

2017-06-16 07:34:00来源:羊城晚报

  广府风情3D馆

  帮打探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刘 云

  通讯员 朱海靖 翟晓雪

  将区域内历史文化资源与城市公共空间融合,引导游客利用便捷发达的城市交通,在越秀的广州古城区域体验“广式生活”。6月14日,一个新的旅游创意——“广州古城游”在广州越秀区推出。

  越秀区商务局(旅游局)局长罗芸表示,“广州古城游”是越秀旅游的一次创意尝试,既可以覆盖越秀的资源,又跳出了越秀定位的局限,具有发展旅游品牌的重要价值。今后,越秀区旅游局将以“广州古城游”为旅游核心品牌,将越秀打造为一个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

  全国首创

  千米创意手绘旅游导览

  6月14日上午,在越秀区图书馆,越秀区“广州古城游”体验馆揭幕,同时还进行了导赏团首发仪式。记者跟随导赏团移步东山口地铁站参观,原来千米长的地下空间,已被精心打造成了“古城游的体验馆”。

  据越秀区商务局(旅游局)商贸旅游科科长李静介绍,广州古城游体验馆是对越秀全域旅游的创新宣传。体验馆空间占地总面积1400多平方米,共有6个出口,其中3个出口设计了独特的“广州古城游”门头。体验馆借用内部地形曲折绵长的特点,在长达千米的地铁站人行通道墙上,用生动的手绘画创意性地展示了越秀的历史人文特色和旅游资源。

  记者穿行其间时发现,千米创意手绘旅游导览中,共设了10个最佳拍摄点。依据地面的提示标志,来来往往的游人拿起手机,就可以体会浓浓的广府风情。如,站在传统老字号展线上的艳芳照相馆拍摄点前,仿佛直接走进了热闹非凡的馆内拍照场景。站在人民公园城市原点拍摄点前,1:1高度还原的石狮子栩栩如生,令游客仿佛能听到园内传来的私伙局的粤韵琴声……

  紧跟潮流

  展全域旅游导览艺术创想

  2017年,是全域旅游的兴盛之年。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游客对个性化、特色化旅游产品和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

  李静表示,越秀正在全域旅游的方向和定位上努力。“广州古城游”体验馆的取址,就是依据这个方向对城市公共空间进行创造性利用,展示城市全域旅游导览艺术的创想。这种“缝补式社区微改造”,可以视为城市文化景观的另一种解读,在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亲切观感的同时,又借用大型手绘画艺术形式来营销城市旅游品牌,展现广州的文化情怀。

  例如,本次“广州古城游”体验馆内的十三条展线把全域旅游智慧导览二维码与城市公共创意展画相结合,共设30个全域旅游智慧导览二维码,游客在观展的同时,只需轻轻一扫二维码,即可浏览到越秀区的重点景点介绍。想获得更多越秀全域旅游导览功能,可以点击“景区自动讲解APP”进行下载,该APP涵盖了越秀区内重点景点和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游客可以通过Q版手绘地图和自动定位导航讲解功能畅玩广州古城,体验其中的便利与乐趣。越秀区商务局(旅游局)发现和组织了一批对广府文化有深入研究和导赏经验的本土公益团队,将这些对广州城市文化有较深了解的导赏员变身为“旅游达人”,带领游客玩转越秀全域古城游。

  6月14日,“广州古城游”首发团设置了3条导赏线路,分别是:游走广州近代中轴线、寻味骑楼下的广府美食、探秘古城南门的故事。下一步,越秀区商务局(旅游局)将会每月推出“广州古城游”系列导赏活动,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广州越秀发布”微信公众号,留意活动信息。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全域;广州古城游;城市原点;旅游品牌;旅游产品;旅游目的地;创意;游客;广州城市;旅游局

全域旅游兴起 创意尝试广州古城游

全域旅游兴起 创意尝试广州古城游,据越秀区商务局(旅游局)商贸旅游科科长李静介绍,广州古城游体验馆是对越秀全域旅游的创新宣传。下一步,越秀区商务局(旅游局)将会每月推出“广州古城游”系列导赏活动,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广州越秀发布”微信公众号,留意活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