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卢森堡首相登长城 中卢将在旅游合作上展开多项交流

2017-06-13 07:46:00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田虎)6月11日,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来华访问的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在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的陪同下游览了北京慕田峪长城。贝泰尔表示,希望中国人民同卢森堡人民的友谊像万里长城一样万古长青,同时也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卢森堡观光游览。

  据了解,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是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框架下第一个来华访问的欧盟国家领导人。而早在2016年7月,第十八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期间,双方商定2018年举办“中国—欧盟旅游年”。今年6月2日,李克强总理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为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标识揭牌。卢森堡是欧盟的创始国之一,卢森堡市是欧盟的“第三首都”,自然风景独特,文化底蕴深厚。目前,中卢关系长期健康稳定,旅游交流已经成为两国人文交流与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在夯实两国关系民意基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贝泰尔首相在李金早的陪同下,进入慕田峪长城景区,并乘缆车前往14号城楼平台。途中,贝泰尔首相不时提问,并与周边中外游客热情地打着招呼。在14号城楼平台的石碑前,李金早为贝泰尔首相颁发了写有“不到长城非好汉,我登上了万里长城”字样的“长城证书”并合影留念。贝泰尔首相兴奋地说,“能够登上长城,成为好汉,我倍感荣幸。”游览后,贝泰尔还在景区留言簿上欣然题字——“参观长城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的伟大、长城的伟大,中国与卢森堡人民之间的友谊同样伟大。”

  同时,游览期间,双方就共同推动旅游产品开发、宣传推广、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务实交流,并表示将在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框架下,继续推进中卢两国旅游交流合作,促进更多游客到彼此国家旅游观光,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首相;旅游交流;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合作;旅游观光;游览

卢森堡首相登长城 中卢将在旅游合作上展开多项交流

卢森堡首相登长城 中卢双方将在旅游合作上展开多项交流,(田虎)6月11日,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来华访问的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在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的陪同下游览了北京慕田峪长城。贝泰尔表示,希望中国人民同卢森堡人民的友谊像万里长城一样万古长青,同时也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卢森堡观光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