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交通广播首批露营自驾基地落户赤峰

2017-06-12 12: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刘洪涛)由赤峰市旅游局主办,翁牛特旗、克什克腾旗、巴林左旗旅游局承办的首届“中国·赤峰国际自驾旅游节”于6月9日—6月13日在内蒙古赤峰举办。中国交通广播应邀参与本次活动,并与赤峰旅游局达成战略合作,试点中国交通广播首批露营自驾基地,共同打造“中国草原自驾游胜地”。

  

  在6月11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赤峰市旅游局局长闫辉女士与中国交通广播营销总监刘洪涛先生共同签属了《赤峰市旅游局与中国交通广播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交通广播将利用其京津冀频率FM99.6宣传推广赤峰旅游形象,同时授牌于赤峰辖区内代表景区“中国交通广播露营自驾基地”,今后,中国交通广播的听众到赤峰自驾旅游,凡遇到挂有“中国交通广播露营自驾基地”的景区,便可享受专项优惠,这既是回馈服务于广大听众的重要福利,同时也标志了拥有大区域同频覆盖优势的中国交通广播与地方旅游局展开全域旅游策划宣传的时代正式拉开帷幕。

  

  首届“中国·赤峰国际自驾旅游节”内容丰富,形式多元,除了向被授予“自驾基地”的景区授牌,还有与联盟单位签约,来自全国各地的百辆自驾车深入体验探密大辽、穿越沙漠等文化旅游活动。

  

  赤峰旅游资源丰富,草原、森林、沙漠、温泉、冰雪、石林、冰臼,优良级旅游资源居内蒙古首位。自然风光、文物古迹、民俗风情等旅游资源一应俱全、独具特色,素有“内蒙古缩影”和“内蒙古名片”之称。境内已建成4条高速公路,旅游公路网络相对完备,旅游服务设施明显改进,从京津冀及辽沈地区自驾车到赤峰仅需4—5个小时。距北京、沈阳等中心城市均在400多公里。近年来,赤峰市旅游局不断创新旅游发展,旅游景区房车和自驾车露营地的建设,去年冬季“中国达里湖·无瓦房车冰钓节”的举办,都为自驾游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年,赤峰市以旅游干线公路、支线公路、自驾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为核心,重点建设27个自驾车营地,完善交通标识、汽车旅馆、停车场、加油站、修理站、租赁站等配套设施,建立自驾旅游专用服务网络和自驾数据服务平台。

  赤峰市旅游局将“中国草原自驾游胜地”作为赤峰市“十三五”发展战略,积极打造赤峰做为京津冀自驾后花园和距北京最近的自驾游休闲胜地地位,首届“中国·赤峰国际自驾旅游节”的口号是:“穿越沙漠,驰骋草原,邂逅中国草原自驾游胜地——壮美赤峰”;“全家去赤峰,愉快又轻松”。本次活动,分“沙漠狂欢”、“契丹辽文化探秘”、“草原祈福”、“地质奇观科考”、“战略合作”五个篇章,展示了赤峰市草原观光、沙漠度假、地质科考、契丹辽文化等方面的资源和产品。来自全国各地100辆自驾车深入阿斯哈图石林、玉龙沙湖、召庙北五台、贡格尔草原、白音敖包景区进行体验。在这些景区中,既能徒步沙漠,越野狂欢,乘驼深入大漠,望星空追思红山文化,体验中国十大名宿之一的“集装箱酒店”;又能观看桃石山、大鹏金翅鸟、辽真寂之寺、人生三关、吉祥如意珍宝石、通灵吉祥宝鼎;既能欣赏世界上独有的地质奇观;又能欣赏草原那达慕、观看世界上稀有的 “世界基因库、生物活化石”的沙地云杉林。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自驾游已成旅游出行的主要方式。为了落实赤峰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中国草原自驾胜地”的要求。赤峰市旅游局决定将每年6月上旬的第二个星期六做为赤峰“中国·赤峰国际自驾旅游节”活动日,推出赤峰自驾游常态化产品,做大做强赤峰自驾游品牌。并借助中国交通广播等媒体优势资源及社会各界合作机构,以专业化的视角、常态化的自驾行动,创建“自驾游目的地优秀城市”品牌,将赤峰全域、全季自驾旅游产品迅速推向全国。

  

  首届“中国·赤峰国际自驾旅游节”的举办,是赤峰旅游发展历程中一件里程碑式的大事,对提升赤峰旅游形象、创响赤峰旅游品牌具有非比寻常的意义。赤峰市将进一步完善旅游发展规划,健全旅游发展要素,全力以赴夯实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中国草原自驾游胜地”的基础。此次活动不但把赤峰的知名度、美誉度,全域、全季自驾旅游产品推向了全国,而且在自驾车联盟、旅游景区、旅游企业之间架起了一座座沟通的桥梁,将会在市场开拓、自驾游线路规划、活动策划、服务基地建设、招商引资诸方面共同谋划,共同开辟新的篇章!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旅游;赤峰;交通;露营

中国交通广播首批露营自驾基地落户赤峰

由赤峰市旅游局主办,翁牛特旗、克什克腾旗、巴林左旗旅游局承办的首届“中国·赤峰国际自驾旅游节”于6月9日—6月13日在内蒙古赤峰举办。中国交通广播应邀参与本次活动,并与赤峰旅游局达成战略合作,试点中国交通广播首批露营自驾基地,共同打造“中国草原自驾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