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通辽至京沈高铁预计2018年建成 市民将实现“高铁梦”

2017-06-10 22:38:00来源:央广网

通辽高铁梁场项目建设工地施工现场 央广网记者宋雪摄

  央广网通辽6月10日消息(记者宋雪)通辽至京沈高铁项目是通辽市老百姓关注的大事,对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6月10日,“陪你一起看草原”全媒体多语言采访团来到通辽高铁梁场项目建设工地,了解最新的高铁建设进展情况。

  据悉,通辽至京沈高铁项目是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的重点建设项目,整个线路起点在既有的通辽车站中间设甘旗卡站、彰武站、引入在建的京沈高铁新民北站,预留木里图站和章古台站,正线全长197公里,其中通辽市境内约90公里,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

  项目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其中,通辽段高铁由中铁九局和中铁二十四局负责施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截止2017年5月底通辽段累计完成投资32.9元,已完成线下工程90%的工程量。原定批复工期为2019年,为早日实现通辽市民的“高铁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施工单位强抓施工黄金期,加班加点进行建设,力争到2017年底实现“线下工程、架梁和铺轨和四电工程”三个目标并具备联调联试条件,并将全线计划提前一年,于2018年9月30日建成,届时将与京沈高铁主线同步开通运行。

通辽高铁高速场和站房施工现场 央广网记者宋雪摄

  据通辽市发改委副主任吴立民介绍到,线路建成后,通辽到沈阳只要六十六分钟即可到达,到北京也只需三个半小时,极大地提高了出行效率、方便了百姓出行。

  通辽段高铁的建设不仅对通辽市经济文化发展与黑吉辽以及全国各省市运输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对于通辽市融入环渤海、辽中南、东北经济圈、京津冀一体化经济圈更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通辽市由此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建设,依托科尔沁500公里文化旅游风景大道,建设集体自驾游、草原独家、文化休闲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打响“东北看草原,自驾游通辽”都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通辽;高铁;京沈;环渤海经济圈;东北经济圈

通辽至京沈高铁预计2018年建成 市民将实现“高铁梦”

通辽至京沈高铁项目是通辽市老百姓关注的大事,对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6月10日,“陪你一起看草原”全媒体多语言采访团来到通辽高铁梁场项目建设工地,了解最新的高铁建设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