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审旗:美丽乡村游引爆五月旅游市场

2017-06-07 07:45:00来源:人民网

  风光旖旎乡村情,最是乌审五月行。近年来,乡村旅游成为当前的旅游热点,回归自然,感受乡村生活,体会地域风情、体验传统文化等乡村旅游活动也备受广大游客的青睐。五月,乌审旗各地区通过不同方式举办了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旅游系列活动。

  全旗“5.19”中国旅游日:A级景区活动活跃乡村游

  全旗推出“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惠民活动。在天思旅游度假村主会场,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队和摩托车队,开展“穿越本色乌审”自驾、骑行体验活动,穿越乌审旗各旅游景区,体验草原风情文化、感受古文化遗址、畅玩最美自驾风景线、品地方风味美食;在察罕苏力德旅游区会场,《鄂尔多斯婚礼》实景演出首场表演拉开帷幕,以“哈达订亲”、“佩弓娶亲”、“挡门迎婿”、“献羊祝酒”、“求名问庚”、“巧考新郎”、“分发出嫁”、“圣火洗礼”、“跪拜公婆”、“交接茶勺”、“新娘敬茶”和“回礼送客”等仪式展开表演,并完整地将鄂尔多斯婚礼的内容展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将鄂尔多斯婚礼,让风情万种的蒙古族各种习俗永远铭记在心中;在萨拉乌苏遗址景区会场,“5·20一路有你更幸福 秘境萨拉乌苏”千人徒步活动在萨拉乌苏遗址景区盛装开启。

  乌兰陶勒盖镇:“魅力乌兰陶勒盖·美丽乡村游”活动接轨乡村游

  在乌兰陶勒盖镇,举办了“魅力乌兰陶勒盖·美丽乡村游”系列活动,活动由魅力乌兰陶勒盖“马上相聚”、魅力乌兰陶勒盖“发现之旅”、魅力乌兰陶勒盖“乡土风情”三个主题组成,舞蹈、歌曲、马兰花摄影、观赏活动,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和旅客去拍摄观赏。

  苏力德苏木:民风民俗旅游风情节助力乡村游

  在察罕苏力德旅游区,举办了第十届鄂尔多斯民风民俗旅游风情节,风情节以成吉思汗察罕苏力德祭祀文化和农牧民生活为载体,涵盖了鄂尔多斯蒙古族特有的生产生活、风土人情、文化信仰等诸多内容。

  乌审召镇:赛马邀请赛推动乡村游

  在博源生态旅游区,博源生态公园北草场上演了一场由博源商学院主办的地企联谊,共建和谐的2017“牧之春”赛马邀请赛。来自乌审旗各苏木镇的120多匹马参加了邀请赛,赛马比赛共分为两组进行,分别是速度马组和走马组,各组又以1.40m为基准进行比赛,每组采取一局定胜负的办法,共评出18名优胜者。此次赛马不仅为当地牧民的生活带来了乐趣,而且也充分的巩固了地企之间的情谊,对构建和谐企业、和美关系发展起到了推动性作用。

  嘎鲁图镇:七彩风车·油伞节丰富乡村游

  在勇泰生态旅游度假村,举办了乌审旗首届七彩风车·油伞节。5月28日—5月30日期间,整个度假村被风车和油纸伞装点成了七彩乐园,不少游客在风车组成的走廊里穿梭,在风车点缀的草坪附近拍照留念,而由花纸伞组成的长廊更成为了度假村中的人气景点,为群众游览增添了不少乐趣,活动中,让游客真正体验了一次梦幻的江南水乡文化,进入了一个魔幻的童话世界。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丰富了乌审旗市民丰富多彩的户外出行文化生活,为乌审旗打造享誉区内外的“四季四景、全域皆景”口号目标添砖加瓦。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乡村游;乌审旗;萨拉乌苏遗址;构建和谐;乡村旅游;旅游市场;乡村生活;鄂尔多斯婚礼;邀请赛;发现之旅

乌审旗:美丽乡村游引爆五月旅游市场

乌审旗:美丽乡村游引爆五月旅游市场,风光旖旎乡村情,最是乌审五月行。乌审召镇:赛马邀请赛推动乡村游  在博源生态旅游区,博源生态公园北草场上演了一场由博源商学院主办的地企联谊,共建和谐的2017“牧之春”赛马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