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城市旅游“亲子牌” 广州可学新加坡

2017-06-06 08:04:00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城市旅游“亲子牌” 广州可学新加坡

  据报道,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后,广州亲子类演出不仅量多,形式较往年也显得更加丰富。亲子类演出数量多、质量高,广州的孩子们无疑是相当幸福的。

  实际上,广州除了有相当丰富的各色旅游资源,亲子游在全国而言也非常具有认可度。相关行业内调查也证明,广州亲子游优势突出,并不只是人们的主观印象,而是有客观数据支撑的:比如几天前携程网发布国内亲子游趋势报告,国内十大亲子游热门目的地中,广州名列全国第二;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在热门主题乐园中,同样排名第二仅次于上海迪士尼。

  广州亲子游已名声在外,但并不是说没有提升的空间了。比如说,除了长隆等主题乐园,广州还需开发更多“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的特色亲子游资源。新闻中提到,广州亲子类演出越来越多,水平越来越高,相信会大大提升广州亲子游品牌的含金量,进一步拓展其旅游链条。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新生代父母养育支出意愿提升,如何让孩子玩得更好,是当下“消费升级”的一个风口。在这方面,广州还大有文章可做。既然要把亲子游的品牌进一步打响,就要在城市规划、基础设施、游园项目等方方面面围绕“亲子”来布局。比如城市无障碍设施,推车出门完全没有任何不便,孩子舒服,家长也省力。比如景区布局要相对集中,交通接驳要方便、宽敞、舒适,因为带娃出游行李多、事情多,出行不方便只会让家长更加头大。再比如餐饮方面,更多一些迎合现代养育理念的清淡口味、有营养有颜值的“儿童餐”,也会给广州亲子游品牌加分。

  就全世界来看,新加坡作为亲子游热门目的地,值得广州学习。新加坡面积不大,但有意识地突出亲子游特色。比如打开新加坡旅游局的网站,显眼位置就是介绍亲子游,除了介绍不同亲子游玩法,还推荐了多家适合儿童就餐的高级餐厅;在适合儿童游玩的景点方面,除了人们熟知的环球影城、新加坡海滨花园、圣淘沙亚洲最大糖果店等,光是动物园就还有多个,包括比较少见的夜间动物园、以乘船游览为特色的河川生态园、世界最大的水族馆等等,景点既集中又极具特色,带娃出游自然乐不思蜀。这也启示我们,广州“亲子游”品牌渐入佳境,但未来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围绕亲子特色提升综合配套能力,向世界一流的亲子游目的地看齐。(张 涨)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亲子游;亲子牌;城市旅游;新加坡旅游局;旅游度假区;亲子;广州;六一;消费升级;家长

城市旅游“亲子牌” 广州可学新加坡

城市旅游“亲子牌” 广州可学新加坡,据报道,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后,广州亲子类演出不仅量多,形式较往年也显得更加丰富。新闻中提到,广州亲子类演出越来越多,水平越来越高,相信会大大提升广州亲子游品牌的含金量,进一步拓展其旅游链条。就全世界来看,新加坡作为亲子游热门目的地,值得广州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