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年全球主题乐园报告发布 华强方特位居五强

2017-06-06 07:57:00来源:人民网

丛林飞龙 时速91公里的木质过山车

  丛林飞龙 时速91公里的木质过山车

  近日,全球主题娱乐行业权威机构AECOM&TEA发布了最新的《2016全球主题公园和博物馆》报告。报告中显示,2016年亚洲市场表现依然强劲,其中华强方特集团以3163.9万人次接待量成为全球主题乐园集团五强。

  除了位列全球五强的佳绩,华强方特集团更是以37%的增长率,增幅位列全球第一。

  华强方特的游客数量保持着高速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华强方特在大同、株洲、宁波3地成功建成运营的三大全新方特主题乐园,一经推出即游客盈门,推动了当地旅游业井喷式增长。另一方面,芜湖方特旅游区成功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园区在项目改造、服务升级等方面的提升,标志着方特系列主题乐园踏入中国顶级旅游景区行列,大大提高了游客的满意度。

  报告显示,郑州方特、宁波方特依次上榜亚太地区主题乐园TOP20榜单。郑州方特旅游区建有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方特水上乐园三大主题乐园,和即将开业的方特配套主题酒店,是中原地区体量最大、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区。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则以中国传统文化为表现主题,通过独特的艺术手法和高科技手段展现《梁祝》、《孟姜女》、《水漫金山》等耳熟能详的传奇故事,不仅为游客提供了具有独特文化魅力的优质游乐体验;也为主题乐园行业提供了一条创新的发展思路和难以超越的中国范本。

  截至2017年5月,华强方特在全国运营的主题乐园多达23座,规模效应进一步凸显,品牌影响力也进一步扩大。

  继2015年登榜亚太地区水上乐园TOP20后,2016年郑州方特水上乐园更进一步,排行亚太第15;芜湖方特水上乐园更是跻身亚太区第八、全球水上乐园TOP20。多项世界级的玩水项目、丰富多彩的演艺、热辣狂欢的夜场活动、老少皆宜的嬉水环境,方特水上乐园每到夏季,都会掀起玩水狂欢热潮。

  在《2016全球主题公园和博物馆》报告中,还多次提及借由同集团旗下“熊出没”IP与主题乐园的深度结合,所带来的家庭旅游人群的增长。《熊出没》是华强方特集团打造的热门原创动漫IP产品,通过将动画影视IP与主题乐园相结合,打造了多个《熊出没》大型主题项目及数百项主题景观。而新的主题乐园品牌“熊出没主题乐园”正在不断稳步推进,将为方特品牌主题乐园注入新鲜血液,让华强方特在市场竞争上占有更大的优势。

  作为中国主题乐园的领导品牌,华强方特将会以更昂扬的姿态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致力于推动中国主题乐园行业的纵深发展,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未来,华强方特将会继续领跑亚洲,呈现更加卓越的成就。

熊出没主题乐园

  熊出没主题乐园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方特;主题乐园;主题酒店;熊出没;水上乐园;华强;孟姜女;梁祝;2016全球主题公园和博物馆;旅游区

2016年全球主题乐园报告发布 华强方特位居五强

2016年全球主题乐园报告发布 华强方特位居五强,截至2017年5月,华强方特在全国运营的主题乐园多达23座,规模效应进一步凸显,品牌影响力也进一步扩大。继2015年登榜亚太地区水上乐园TOP20后,2016年郑州方特水上乐园更进一步,排行亚太第15;芜湖方特水上乐园更是跻身亚太区第八、全球水上乐园TOP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