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运城文化旅游走进首都高校在清华举办首场推介

2017-06-06 07:57:00来源:人民网

部分出席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部分出席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6月4日,首场“‘关公故里·山西运城’非物质文化遗产暨文化旅游艺术展演”推介活动在京城名校清华大学内成功举办。这是运城走出去展示文化旅游形象吸引游客的又一创举,而“文化旅游进校园”这种形式和内容对于清华大学来讲,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

  本次推介活动内容分为优秀传统文化展览和河东文化艺术演出两大部分。其中,优秀传统文化展览包括永乐宫壁画艺术品展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民间传统艺术成品及技艺表演。现场的木版年画制作、剪纸、捏面人和布艺吸引了观众和孩子们的驻足观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不失时机地邀请进场观众扫码为运城投票,竞选山西旅游发展大会主办城市。

  河东文化艺术演出当晚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行,晚会多角度呈现了运城文化旅游的个性魅力。《这里最早叫中国》《河东谣》《中华武圣》……运城市文工团充满浓郁本土特色的演出娓娓讲述运城故事,让人神往。而高台花鼓三十余个孩子奇绝惊险的表演,则将整台晚会气氛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晚会还设置了运城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为观众送上精美的关公像。良好的互动为此次推介活动锦上添花。

  此次活动是在山西运城市委、市政府支持下,由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围绕“关公故里·山西运城”主题进行的展示推介活动,也是一次历史文化交流及艺术演绎公益活动 。活动主题是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推进文旅融合,旨在通过多艺术形态的展示,让更多人了解、关注、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了解运城旅游。

  运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要负责人李苏杰告诉记者,清华大学,群英荟萃。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积极传承、发展传统文化的号召,把“古中国”厚重而又独特的民俗瑰宝,带到高校中,带给这里的青年才俊们共同分享,共同呵护;通过这种方式邀请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高校教师和学子,邀请北京市民,在即将到来的暑假期间,到运城观光旅游,感受关公的信义精神,品味舜帝的德孝文化,传承李家的慈善情怀。

  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市委书记刘志宏和代市长朱鹏先后作出专门批示,要求将活动全力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活动得到运城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以及清华大学三晋文化交流协会和北京大学三晋文化研究协会的大力支持。清华大学校园内学生公寓、食堂、医院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提前设置了关于运城旅游和文化的灯箱广告。组织方还在周边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高校推广此次活动,音乐厅内座无虚席。

  为了配合此次推介活动,运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口和主要地铁换乘站投放了灯箱广告,关帝庙、永乐宫、李家大院以及河东的自然风情和美味小吃,都以靓丽的姿容完美地呈现在这里,成为一大亮点。

  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以及自媒体等三十余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第二场推介活动将于5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近年来,运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不断创新旅游推介方式,先后三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借助大型文艺演出和新年音乐会等进行推介,以四两拨千斤之力,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运城旅游资源、塑造运城新形象。

高台花鼓演出

  高台花鼓演出

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运城旅游

  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运城旅游

捏面人展演吸引小朋友们驻足观看

  捏面人展演吸引小朋友们驻足观看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文化旅游;旅游发展;河东文化;山西运城;高校教师;高校推广;首都高校;山西旅游;此次;运城市

山西运城文化旅游走进首都高校在清华举办首场推介

山西运城文化旅游走进首都高校在清华举办首场推介,6月4日,首场“‘关公故里·山西运城’非物质文化遗产暨文化旅游艺术展演”推介活动在京城名校清华大学内成功举办。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市委书记刘志宏和代市长朱鹏先后作出专门批示,要求将活动全力办好、办实,办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