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地赴港游客二十年增十八倍

2017-06-06 07:58: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香港旅游发展局联同内地和香港的旅游、零售、餐饮等行业合作伙伴,近日在北京宣布将为内地游客奉上多种特色旅游产品及消费优惠,欢迎内地游客前往香港共同感受回归20周年的自豪和喜悦。

  香港旅发局副总干事叶贞德表示:“香港回归以来,在内地及香港多个业界的共同努力下,旅游业历经了飞跃式的成长,开创了许多重要的里程碑,内地访港人次从1997年的236万攀升至2016年超过4277万。内地游客赴港自由行赋予香港旅游市场迅猛增长的动力。20年间,内地游客的特点和需求正在发生改变。过去内地访港游客给人以‘买买买’的形象,但这些游客的需求已经发生转变,他们不仅购物,并且更加注重地道的香港体验。‘80后’和‘90后’正成为访港内地游客新的主力军。他们追求的是体验当地文化和深度旅游,他们不‘爆买’,而是采购个性化产品。香港回归20周年是一个重要契机,香港旅发局将和两地业界同为回归献礼,向内地游客展示一个更美好的香港和更多赴港旅游的理由。”

  如今香港已不再像以往那样追求访港游客的数字,而希望给内地游客提供优质旅游。叶贞德介绍说,为了香港旅游业的健康发展,香港每个区都打造不同的特色旅游,按不同的区开展宣传推广,希望内地游客分流到不同区域,而不是都集中在铜锣湾、尖沙咀等地。香港今年有超过530个庆祝活动,每个月都会有不同的节庆活动,并将全部加入回归20周年的元素。

  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香港旅发局携手阿里巴巴旗下的旅游品牌飞猪和生活服务平台支付宝,香港国泰航空、香港航空、中国国航、东航等合作伙伴,为内地游客提供赴港机票和旅游套餐及多重消费优惠。叶贞德表示,旅发局此次联合各个业界推出的优惠礼遇力度大、覆盖范围广,从机票、住宿,到景点、购物及餐饮,涵盖旅程中的每个环节,让访港内地游客全程都能尽享好礼。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游客;支付宝;内地;旅发局;特色旅游;节庆活动;80后;国泰航空;香港旅游发展局;东航

内地赴港游客二十年增十八倍

内地赴港游客二十年增十八倍,香港旅游发展局联同内地和香港的旅游、零售、餐饮等行业合作伙伴,近日在北京宣布将为内地游客奉上多种特色旅游产品及消费优惠,欢迎内地游客前往香港共同感受回归20周年的自豪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