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科技旅游商品亮相第九届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

2017-06-02 08:01:00来源:人民网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参观四川展区旅游产品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参观四川展区旅游产品

  5月26日,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暨第三届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旅游协会立足“集中展示、市场开拓、交流合作”三大主体功能,突出藏区彝区民族主题和元素,组织四川代表队参展。展会上,四川展区“熊猫故乡、天府四川”系列旅游商品精彩亮相,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

  展会上,四川团率先推出的移动式酒店-‘蛋屋’,以创新科技、绿色环保、坚固便携发展理念,颠覆传统建筑定义,受到一致好评和点赞,吸引了各界商家咨询洽谈,彰显了四川加快新技术在旅游业的应用。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深入四川展区,饶有兴致的驻足观看,充分肯定四川旅游商品发展体现的创新、科技、绿色、环保新理念。

  近年来,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认真贯彻省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和深化全省旅游产业新技术革新和运用,支持引导全省旅游新产品开发和营销,取得较好成效。

  由四川华明科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设计,四川旅游创新创意孵化园深度孵化,四川省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分会平台推广的“旅游移动酒店”长着四条“短腿”,状如鸵鸟蛋,内设空调、wifi、GPS、卫生间、衣柜、电视、沙发床等生活设施,这个可以“行走的酒店”吸引了现场不少人围观。

  据四川展团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展现“四川智创”,契合本届旅博会“智能”、“创新”等关键词,展团特地携这个“五脏俱全”的“蛋屋”参展。“蛋屋采用太阳能、风能、蓄电池等技术供能,可以根据景区的淡季旺季和区域特点因地制宜地投放。“蛋屋”可在最大限度降低对景区环境影响的基础上,让住户与大自然进行零距离接触。

  移动式酒店设计特点是,便携可移动,装配式产品 ;外观酷炫,自成景观 ;节能环保,减少对环境的破坏 ;体验感:智能新生活的体验, 全新户外旅游的体验 ;沉浸式环境的体验。

  设计特点有两点,有组装式和整体移动式两种类型,组装式采用铝构件装配工艺,安装和拆卸非常方便,有利于短期内场地变换的活动,整体式体量适中,能放到集装箱里,卡车上,也可以装在我们定制的拖车上。运输方便,有利于长期户外旅游和野外作业。

四川团率先推出的移动式酒店-‘蛋屋’

  四川团率先推出的移动式酒店-‘蛋屋’

旅游商品展示现场

  旅游商品展示现场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旅游商品;第九届;四川旅游;四川省旅游;智能;蛋屋;沉浸式;国家旅游局;户外旅游;李金早

四川科技旅游商品亮相第九届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

四川科技旅游商品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5月26日,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暨第三届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四川展团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展现“四川智创”,契合本届旅博会“智能”、“创新”等关键词,展团特地携这个“五脏俱全”的“蛋屋”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