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假期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60万人次

2017-05-27 0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何微)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2017年端午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5月27日正式启动,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60万人次。

  今年端午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5月27日起至5月30日,共4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60万人次,日均发送1115万人次,同比增长10.5%。其中,5月28日将是端午小长假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270万人次,比去年最高峰日增加142万人次,同比增长12.6%。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上海、青岛、西安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

  5月2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同比增加77.6万人次,增长8.0%。

  为满足端午假期旅客乘车需求,提高旅行获得感,铁路部门提早介入,编制运输组织计划,做好车辆、设备、人员等准备工作,采取各种措施方便旅客出行。一是挖潜提效增大运能,努力挖掘车辆潜力,提高动车组和客车车辆上线率,增开跨铁路局的中长途旅客列车12对;二是优化运输组织增大运能,进一步发挥高铁路网优势,对高铁线路实行高峰运行图、动车组重联或大编组运行等方式,尽最大努力增加铁路运输能力;三是优化流程提高服务,落实服务标准,合理安排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线,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帮扶服务,方便旅客购票乘车。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火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铁路;端午;中国节;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