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出行大数据:三成热门景区假期拥堵降50%

2017-05-27 07:32: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三成热门景区假期拥堵降50%

  昨日,高德地图发布2017年数说端午出行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由于端午期间高速不免费,端午对比五一拥堵将有大幅缓解,三成热门景区降幅超50%。京津冀区域的S12机场高速、东六环为易发事故路段。

  报告显示,去年全国排名前100的热门景区拥堵指数多数有明显降幅,在下降的99个景点中,有32%降幅超过50%,有67%降幅在50%以内。仅有1个景点有上涨,为承德避暑山庄。

  大数据预测显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以及成渝地区等四大区域高速事故发生比例高,尤其是车流量大、出入口多、隧道连续的高速路段易发生事故。其中,易发事故的高速路段前十名,珠三角占一半,长三角和京津冀各占两条,成渝地区一条。

  根据景区周边的交通拥堵状况,预测报告还推荐了最适合骑行前往的景区。北京恭王府、济南趵突泉等景区周边道路全天交通压力较大,易发生拥堵,且景区周边停车难,建议距离景区路程在5公里以内的用户选择骑行前往,绿色出行。上榜的还有杭州的清河坊历史文化特色街、天津五大道旅游文化区、成都人民公园、西安钟楼、厦门南普陀寺、武汉黄鹤楼、南京总统府、上海豫园等历史文化名城的著名景区。(记者 孙奇茹)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成渝地区;出行;端午;数据;假期;热门;景点;路段;济南趵突泉;特色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