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龙舟嘉年华下月开锣 5千健儿竞技创历年之最

2017-05-25 07:1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龙舟嘉年华下月开锣5千健儿竞技创历年之最

  图:预计将有逾五千名健儿参与“香港龙舟嘉年华”各项赛事。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将迎来回归20周年,“香港龙舟嘉年华”今年特设庆回归的“纪念杯”,首度云集香港十八区龙舟队伍参加,及增设龙舟障碍赛等,合计有27项赛事,吸引逾5000名健儿参加,创历年规模之最。除了有精彩赛事吸睛外,主办方更集齐14辆美食车,于中环海滨首次登场,让大家可以一次过尽享所有美食车特色美食。主办方预计吸引逾十万人次入场,当中有25%属旅客。

  特设庆回归“纪念杯”

  由香港旅游发展局及中国香港龙舟总会合办的一年一度“香港龙舟嘉年华”,将于下月二至四日于中环海滨举行。作为庆祝香港回归20年庆祝活动之一,今年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规模创历年之最,不仅场地面积较去年增加50%,竞赛项目多达27项,包括今年特设全新竞赛项目“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建行(亚洲)纪念杯”,邀请全港十八区龙舟队派代表参与,共吸引116支本地及48支来自内地及海外的队伍,所有项目合计逾5000名健儿参与赛事。香港旅发局主席林建岳表示,整个活动耗资两千万元,预计可吸引十万人参与,当中25%为旅客,相信此次活动有助刺激访港人次。

  一连三天的龙舟赛事中,六月四日的赛事最令人期待!当日有多项龙舟决赛、造型抢眼的“扮嘢大赛”、全新竞赛项目“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建行(亚洲)纪念杯”,及大会首次增办的龙舟障碍赛,让观众可感受有别传统的比赛方式,会在赛道上设置转弯位,规定选手在以徒手扒船等,令赛事难度大升级。

  一字排开提供特色美食

  除了紧张刺激的龙舟赛事,场内不仅设有“香港龙舟嘉年华”,有多个港式游戏摊位、巨型摺纸龙舟、香港怀旧场景布置等“打卡”位,还首次齐集全港美食车。届时14架美食车将会“一字排开”,提供自家特色美食,部分商户还会推出限定美食,例如端午节传统美食“咸肉糉”、“原隻鲍鱼瑶柱豚肉裹蒸糉”、“五色豆糉”、“四季银针粉”、“妈咪肉酱”等,必定为一众食客带来非一般新鲜感。此外,在场内美食车单次消费满60元,更可获得一张啤酒买一送一优惠券。

  林建岳称,今次所有美食车首次同场,相信有助向旅客推广香港美食之都的形象。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健儿;嘉年华;赛事;香港美食;大公报;纪念杯;竞技;特色美食;打卡;香港特别行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