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国泰航空宣布裁员600人以进行企业精简转型

2017-05-22 16:52: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5月22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港国泰航空公司22日宣布将裁减大约600名公司总部员工,其中包括约190个高级及中级管理职位,占集团25%的管理职位;以及约400个非管理人员职位,占国泰集团相关职位的18%。

  国泰航空表示,这次重组改动作为企业精简转型的一部分,务求令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航空更有效地作出决策,让公司可全心专注为顾客服务。

  为配合公司架构重组,国泰亦会重组其货运部门。货运部董事职位将被删除,以精简部门架构。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表示,这是公司业务转型的第一步,未来会继续投资,为来自香港及世界各地的旅客提供更优质的体验。

  国泰航空今年3月公布2016年业绩,全年亏损5.75亿港元,为8年来首次亏损。随后,国泰航空宣布架构重组,削减30%人力成本。截至2017年2月,国泰航空及其附属公司在全球共雇佣33700人,其中在香港雇佣26100人。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香港国泰航空公司;重组;管理职位;货运部;中级管理

香港国泰航空宣布裁员600人以进行企业精简转型

香港国泰航空公司22日宣布将裁减大约600名公司总部员工,其中包括约190个高级及中级管理职位,占集团25%的管理职位;以及约400个非管理人员职位,占国泰集团相关职位的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