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嫌飞机餐难以下咽?最新研究称坐飞机容易吃得多

2017-05-22 07:52:00来源:新华社

  尽管在有些人看来飞机餐难以下咽,但大部分人在飞机上还是会将餐食一扫而空。可是你知道吗?坐飞机的过程中很容易就吃多了!

  英国牛津大学讲师查尔斯·斯彭斯在新书《吃的新科学》里写道,有调查显示,英国人坐飞机时会在不知不觉中吃掉日推荐热量的两倍。从办理登机手续开始到飞机落地为止,不少人会不停地吃吃吃,吞下肚的热量超过3400卡!

  为什么坐趟飞机会吃掉这么多?斯彭斯说,首先,飞机餐的热量比一般快餐要高。客舱内气压低、空气干燥、引擎声音大,会影响人们对食物味道和香气的感受,因此,制作餐食时,供应商会在里面多加两三成盐和糖,让食物尝起来和在地面上时一样。

  其次,坐飞机时的无聊会让人忍不住吃个不停,“因为没有其他事情可做,食物就变成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消遣方式,”斯彭斯说,“当这些食物不要钱时,就更难抵御它的诱惑了。”

  最后,空姐送餐时,不少人都在看电视或玩游戏打发时间,这样边看边吃,当然会不知不觉吃下更多了。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飞机餐;坐飞机;英国牛津大学;食物;下咽;吃的新科学;成盐;吃吃吃;热量;空气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