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安省将引入微信支付 推多项便利料增逾万中国客

2017-05-19 14:18:00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近日,加拿大多伦多旅游局宣布,与加拿大金融服务公司OTT方圆国际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将中国风靡一时、广泛应用的微信支付引入加拿大观光旅游业。未来赴多伦多观光旅游的中国游客,将可以在越来越多的本地商店使用微信支付商品和服务消费。

  微信目前活跃的用户达8.4亿人。多伦多旅游局局长兼行政总裁布兰格尔表示,期望透过引进这一前沿技术,令加拿大在吸引中国游客访加方面领先国际潮流。

  2016年中国游客在多伦多消费2.75亿加元

  中国目前是多伦多最大的海外观光客市场,自2010年以来这一市场增长达3倍。2016年多伦多接待了逾30万中国游客,他们在本地消费的金额达到2.75亿加元。安省政府近年来采取多项措施吸引中国游客,这些措施预计将为本地增加1.1万名中国游客及4400万加元旅游收入。

  日前,安省国际贸易厅厅长陈国治访问中国时出席了OTT方圆国际与微信支付的合作签约仪式。陈国治表示,透过OTT与多伦多旅游局这一合作,来自中国的观光者在访问安省时,可以透过微信支付系统,使用流动电话直接以人民币支付在本地的消费,包括购买商品和服务。这是一个创意性的有效合作,将更加令安省成为中国游客海外观光的首选目的地。

  多伦多旅游局副行政总裁韦尔表示,旅游观光业推广的要义之一是要让游客感到更加方便。近年来往加中两地增加了许多航空线路,加航、海南航空、东航、南航相继推出两地航线,从交通上给中国游客带来便利。现时多伦多旅游局与OTT开通微信支付服务,也是从另一角度为游客提供方便,因为使用便利及熟悉的支付方式更令游客感到宾至如归。

  他希望微信服务可以增加多伦多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令更多游客前来访问。他指多伦多旅游局将向更多本地与观光业关联的商家介绍和推广微信支付,令更多的商家包括酒店、零售商及购物中心等接受微信支付。

  中国超英国成最大海外市场

  韦尔表示,在北美并没有与微信支付类似的支付方式,这与本地人熟悉和习惯的支付方式不大一样。所以要让商家了解这种方式在中国有多么普及、多么重要,特别是在中国大都市。而赴多伦多旅行的中国游客大多来自大都市,微信支付对他们而言尤为重要。

  韦尔指过往几十年英国是加拿大最大的海外游客观光来源地,两年前中国超过英国成为多伦多最大的海外市场。他表示,中国游客访加要经过长途旅行,所以提供给他们更多的体验十分重要。多伦多不仅有都市和自然美景,也连接大瀑布、渥太华和满地可等其他旅游景点,这是吸引中国游客的一个重要原因。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微信;加中;支付系统;星岛日报;OTT;中国;入微;海南航空;美景;旅游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