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至虎林7月开通“知青专列”

2017-05-17 15:22:00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田虎)5月17日,北京至虎林“知青专列”开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今年7月,北京至虎林的“知青专列”将正式开通,为更多游客了解虎林、了解鸡西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黑龙江省虎林市人民政府市长殷洪亮表示,虎林地处黑龙江省东部,隔乌苏里江与俄罗斯相望,是一座以生态产业为主的新兴边境口岸旅游城市。近年来,虎林已将旅游业确定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以建设国际文化生态旅游名城为目标,突出“红、绿、银、边”四大主题,倾力打造了二战终结地、乌苏里江、珍宝岛湿地等一批国内外知名景区景点。游客接待量以每年40万的速度递增,虎林已经成为都市人亲近自然、体验文化、休闲养生的旅游胜地。

  而记者了解到,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百万知识青年放弃了大城市优裕的生活,不远万里奔赴北大荒,其中有十万知识青年在虎林这片黑土地上挥洒汗水,奉献青春,为建设绿色明珠、生态大粮仓做出了巨大贡献,与虎林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本次“知青专列”的开通,以“拓展虎林旅游业,开发知青“回乡之旅”为主题,把当年的建设开发者请回来,重温虎林的自然景观、生态环境、人文历史,感受虎林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感恩垦荒人、服务虎林建设者。

  据介绍,本次活动在鸡西市委、政府的主导下得到了众多旅行社的支持,北京至虎林的“知青专列”则将于今年7月正式开通,后续还将有5-10趟旅游专列陆续从上海、杭州等地开往虎林。这些旅游专列不仅进一步打通了交通瓶颈,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快捷舒适的出游条件,还贯穿了虎林重要客源地,未来将有力促进虎林乃至鸡西的旅游发展。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知青;知青专列;游客接待量;鸡西;开通;旅游专列;交通瓶颈;自然景观;湿地;旅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