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通辽市奈曼旗旅游推介会在沈阳举行

2017-05-17 07:44:00来源:人民网

  近日,中国·奈曼国际越野群英会、中国·奈曼沙漠那达慕新闻发布会、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旅游推介会在沈阳市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奈曼旗委员会、奈曼旗人民政府、通辽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得到了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通辽市体育局以及通辽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

  5月26日至6月1日,中国·奈曼国际越野群英会、中国·奈曼沙漠那达慕和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男儿三艺”大赛将在通辽市奈曼旗宝古图沙漠举行。宝古图沙漠作为与民族那达慕、草原那达慕、冰雪那达慕齐名的沙漠那达慕发祥地,在比赛期间各项精彩赛事将轮番上演。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沙漠美食节、沙漠音乐节、摄影大赛和风筝节等活动,奈曼旗特色农副产品、民族旅游商品和地方文化艺术作品也将向游客全面展示。

  奈曼旗自然风光秀美、地形地貌独特,被誉为“一城看全区、微缩内蒙古”。奈曼旗历史文化悠久,文化积淀厚重。这里是著名蒙古族民歌《诺恩吉雅》的故乡,是红山文化、契丹文化、科尔沁蒙元文化的核心区域之一。电影《寻龙诀》的历史背景取材于该地出土的辽代陈国公主墓,其中出土的公主与驸马一对纯金面具与埃及图坦卡蒙法老金面具相媲美,被誉为“国宝档案”中的“镇馆之宝”。

  作为“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的重要节点,沙海明珠奈曼旗紧紧把握发展机遇,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发展理念,积极融入科尔沁500公里文化旅游风景大道,突出“一核两翼三片区”产业布局,以宝古图沙漠为核心,以湿地、怪柳和王府、版画为两翼,发展“北部天然生态游、中部历史人文游、南部休闲度假游”三大片区,先后承办了第二届中国北方自驾游发展高峰论坛、自治区第五届自驾车旅游沙漠那达慕,举办了沙漠那达慕、中国·奈曼越野群英会等活动,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和东三省的广大自驾、越野爱好者到奈曼旅游观光。

  2017年,围绕打造“京津冀、东北地区,乃至面向全国的重要休闲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奈曼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投资10亿元启动全域文化旅游建设工程,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旅游文化内涵。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奈曼旗;那达慕;沙漠;旅游发展;旅游观光;推介会;诺恩吉雅;越野;古图;科尔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