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中国旅游业高速发展 引起世界各国的关注

2017-05-16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16日消息(记者何微)515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京会见了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李金早对于塔勒布·瑞法依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示欢迎。

  李金早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与各国元首会晤,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各国发展战略对接,合力打造一批务实合作成果。旅游是实现“民心相通”的最佳途径,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塔勒布·瑞法依在会见时,就近年来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和充分认可。塔勒布·瑞法依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一次重要的国际盛会,习近平主席在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显示出了中国领导人的远见卓识。一带一路所提倡的对于当今世界发展意义重大。旅游在推动世界各国的合作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向世界展示了和平发展的魅力。中国已经是世界旅游大国,旅游业正处于高速发展之中,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强烈关注,希望通过旅游带动世界各国对中国的认识。“我这次来北京在巴黎转机,巴黎机场提示牌有三种文字,法语、英语和汉语,这意味着中国已经让世界期待。”瑞法依说。

  塔勒布·瑞法依说“2016年,全球有12亿3千多万的旅游者进行了跨境旅游,这也意味着有六分之一的世界人口离开他们的国家来其他国家旅行,这是一场旅游革命。游客在境外消费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商贸往来和基础设施的建设。中国游客在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李金早表示,200911月,塔勒布·瑞法依秘书长正式当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后的第二个月,就专程来华出席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并考察了旅游可持续发展阳朔观测点。此后,秘书长几乎每年都会来中国,为中国各地旅游发展带来先进的国际经验,搭建国际旅游合作交流平台,加速中国旅游和全球旅游的对话与对接。在秘书长的鼎力支持下,中方倡议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成功举办,全球107个国家和主要国际组织的千名代表相聚北京,共同探讨世界旅游的未来发展之路,共同发布体现全球旅游业界共识的《北京宣言》。“20153月,我与瑞法依秘书长共同签署《中国国家旅游局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2015-2017三年合作计划》。此后,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共同举办首届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中国国际旅游研讨会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共商旅游合作大计,取得丰硕成果。由于秘书长的信任与支持,在哥伦比亚麦德林,我们成功申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李金早说

  李金早表示,塔勒布·瑞法依先生是中国旅游的老朋友,希望他继续关注和支持中国旅游发展。

编辑: 高姗
关键词: 一带一路;旅游;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国际合作;跨境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