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鄂尔多斯的美 婉转千年梦回转

2017-05-15 10:21:00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上帝宠爱哪里,就会在哪里“划”出一道大峡谷。和上帝一样,我们爱这里,就留下了一串串足迹。

  即使是路边最无名的一颗小草,也要在夕阳的金色的余辉里展示这一刻的不凡。

  明天开始,做一株美丽的向日葵;当阳光洒下的时候,静谧,安详。

  “来鄂尔多斯旅游的人,有一部分就是为了来看这个曾被誉为“空城”的康巴什,就是想亲自来体验一下这里到底是什么样的。”导游妹妹轻笑着说。我知道康巴什,是因为它曾被叫做“空城”;我想看看康巴什,也是因为它曾被叫做“空城”。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从乌审旗来到了康巴什。来了才知道,马路整洁宽阔,树木花草郁郁葱葱,建筑极具现代气息的,人也是来来往往幸福挂在了脸上……来了才知道:康巴什是经过三年规划论证,二年地下管网建设,三年地上施工建设的一个崭新的新区;是每个内蒙人都真心称赞的地方,来了才知道,2012年8月,康巴什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全国首个以城市整体获评该称号的地区。

  在康巴什只停留了短短的两个小时,却已然感受到了这个有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和中国最佳民族风情旅游城市”等名号的康巴什朝气蓬勃的新模样。希望不远的将来,有机会再来,可以在此停留下来,去它的图书馆看一本书,去它的大剧院听一场戏,去它的文化馆学一段成吉思汗的弯弓射大雕。“梦幻沙漠”响沙湾

  响沙湾悦沙岛休闲水世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这次是我第二次来响沙湾了。从来都没有听到过“沙子唱歌的声音”,不管是传说中仙人奏乐、佛祖诵经、喇嘛击鼓,还是科学解释中的石英沙摩擦放电、沙子滑动回音、"共鸣箱"光照发声,都不妨碍我对这个名称的遐想。已记不起五年前的模样,只知道变化很大,沙漠里修了木栈道,遮阳篷、剧场、商店、小铁路、游泳池等,似乎一下子城市里的都搬到了这里。

  沙漠里遇见最美的星空,而我在这纯美中迷失了方向。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鄂尔多斯;沙漠;空城;响沙湾;沙岛;旅游区;银碗;佛祖;马头琴;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