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金两门旅游节将举办爱情“斗阵行” 共同打造黄金旅游通道

2017-05-15 08:15:00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13日电(徐林)12日下午,2017厦金两门旅游节暨大陆旅游业者赴金考察踩线活动在厦门五通码头举行。活动由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金门县政府观光处联合主办的,来自海峡两岸、大陆17个省(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的旅行社负责人、旅游协会等300多位业界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2017厦金两门旅游节共有10个活动项目。即将举办的“爱你一起斗阵行”海峡两岸(厦金)健步旅游活动中,厦金两地情侣、朋友、亲子、夫妻等旅游爱好者和健步爱好者穿上“爱的T恤”,牵手健步,感受相知相伴的意义,共叙厦金美好情谊;两岸绿色骑行活动,将有600多人加入“绿色出行,节能减排”行动,感受在厦金两地骑行的便利和舒适;“金门迹忆”2017首届千人金门圆梦徒步,将有上千名老人加入圆梦金门徒步行,共话和平,共谱团圆梦;同时两岸(厦金)亲子绘画大赛、厦金夜跑活动、第三届两岸成年礼活动、金门乡镇观光半程马拉松活动、金门迎城隍浯岛宗教文化观光季活动、金门海岛音乐季活动等,打造对台双向旅游黄金通道,吸引更多大陆游客和台湾同胞经由厦金往返两岸。

  金门县政府观光处处长陈美龄表示,此次厦金两门旅游节的举办,对金门的旅游资源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同时她希望旅游业界的人士能大力宣传厦金旅游资源,共同打造厦金“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

  据了解,活动期间,企业代表将参观金门的战地遗迹,游览山后民俗文化村、中山纪念林、明遗古街、水头古厝群等古迹,体验金门的民俗人文与风情,还将在双鲤湖湿地生态馆、慈湖等享受金门自然生态风光,深入挖掘金门生态旅游特色,全面体验金门独特的旅游魅力。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旅游节;斗阵;黄金旅游;爱情;旅游协会;旅游活动;旅游黄金;旅游发展;旅游爱好者;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