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障国际游客道路安全 澳昆州将调研游客自驾行为

2017-05-14 09:30:00来源:中新网

  据澳洲新闻网援引《昆士兰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昆州或将使用录音和广告牌来防止国际游客发生交通事故。

  据《布里斯班时报》报道,昆州交通与主干道厅发起一项研究与试点项目的招标,从而提升国际游客的道路安全系数。

  研究员将分析国际游客的事故高发路段及酿成事故的原因,比如酒驾、有没有戴头盔、是否使用手机、疲劳驾驶或不熟悉偏远地区路况等。

  他们还将研究可以竖立警示牌或进行路面标示的地方,例如在移民人口比较多或有大量游客步行的区域用“合适的语言”提醒行人过马路时该看哪边等等。

  研究人员还将采访交通与主干道厅的消费者服务工作人员,了解他们在接待外国游客时遇到的问题。

  2014年,昆州政府就进行过类似的调查,撰写了名为《国际游客在澳洲道路上的安全》报告。

  据悉,政府为研究合同提供的最大预算是24.7万澳元。交通与主干道厅厅长贝利(Mark Bailey)表示,政府希望确保所有游客在道路上的安全。“游客经常进行自驾游,尽情享受我们这个美丽的州。但是,我们得知道我们能够采取哪些行动来保障他们的安全。我们的道路上发生的任何致命事故都令人担忧。”

  贝利表示,政府正在为制定与试验国际游客道路安全应对措施而进行招标。“我们对国际游客如何使用我们的道路这一行为的理解停留在10年前的研究上,因此我们非常需要获取一些现在的数据。”

  他表示,充分了解之后,政府就可以针对游客展开道路安全宣传。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道路安全;酒驾;澳昆州;贝利;昆士兰日报;布里斯班时报;国际游客在澳洲道路上的安全;发生交通事故;外国游客;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