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多地景区近期将推出277项惠民举措

2017-05-11 09:36:00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黑龙江省旅游委获悉,黑龙江省多地景区将在19日前后推出至少277项旅游惠民举措,措施力度为史上最大。

  据介绍,这些惠民举措总体包括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旅行社优惠活动;部分地区针对贫困家庭、残疾群众等开展公益性旅游活动;不少景区针对老年人、学生等群体门票优惠;各地市跨区域合作和互惠措施等。

  记者梳理这些惠民举措发现,部分具有全国知名度的重点景区优惠力度较大。如到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观赏丹顶鹤的游人可在19日享受全票半价优惠等政策;拥有中俄界湖兴凯湖等景点的鸡西市辖区内所有A级景区在19日全部免费对游人开放;五大连池风景区部分景点在19日也对游客免票。

  此外,拥有丰富森林资源和清新空气的大兴安岭、伊春两地惠民举措也十分丰富。大兴安岭主要旅游景区在19日全部八折优惠,特殊群体免门票。伊春林海奇石景区门票则在19日至21日全部免费。

  黑龙江省旅游委表示,黑龙江省今年中国旅游日的口号是“游畅爽龙江,让生活更幸福”。旅游部门期待通过推出惠民措施吸引群众广泛参与,以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发展。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景区门票;中俄界湖;惠民措施;景点;旅游景区;举措;大兴安岭;旅游活动;免门票;宾馆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