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营业利润同比大增 携程快速渗透二、三、四线城市

2017-05-11 0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 赵龙) 携程旅行网(下称“携程”或“公司”)公布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携程2017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9.36亿元人民币,同比2016年800万元人民币的营业利润呈现出了大幅增长态势。同时,携程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80%,相比2016年同期为73%,相比上季度为78%。这都远超华尔街的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本季度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8200万元人民币,在同比亦快速增长之际,继续成为中概股市场中唯一盈利的在线旅游企业。

  “2017年开局良好,”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总结称,“集团保持了收入的健康增长及利润率的不断提升。在团队强大的执行力及战略投资的支持下,我们正快速向二、三、四线城市渗透,并向国际市场扩张。”

  业务端:延续强势表现

  根据财报,携程2017年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7%,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这既得益于携程的生态圈战略布局,也得益于一直以来领先于市场的服务意识。

  近期,携程就上线了市场中首个“一站式”联动服务——“全程X计划”,即如果遭遇航班变动导致无法出行,消费者只需致电机票客服,携程就将帮助其免费取消酒店等订单,免去重复沟通的烦恼。

  这些服务举措,加上携程在酒店、度假等领域的生态圈建设,及携程本身的“创新因子”,都为业务端的持续发力作了“保驾护航”。

  财报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住宿预订营业收入为21亿元人民币,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7.02亿元人民币,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1.44亿元人民币。这三大业务同比、环比均表现惊艳,并继续引领各自所在的细分市场。

  国际化:战略成果逐步显现

  梁建章多次表示,要构建国际化的旅游生态圈。此前,携程也通过国际化布局,覆盖了全球五大洲几乎所有的区域。

  最新财报看,携程正在享受国际化布局带来的成果和红利。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

  一方面,这得益于携程机票业务的国际化发展——目前,进驻携程国际机票平台的境内外航空公司达到425家,机票产品覆盖六大洲5000多个大中城市。另一方面,通过对天巡的投资,携程在业务端进一步得到了补强,并获得了更多来自海外消费者的关注。

  为了为公司国际化战略提供人才支持,今年4月,携程还宣布成立国际化人才中心,通过内部培养和海外招募两种形式培养未来的领导者。

  未来:增长潜力获多方认可

  不止是国际化,就未来看,随着携程紧抓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市场正在不断看到携程酒店、度假、当地玩乐等多个部门在二、三、四线城市的布局。

  正因如此,外界也继续看好携程未来的发展潜力。

  根据携程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报告,携程最大股东百度及携程高管梁建章等均大幅增持携程股票,持续看好携程的发展。

  投资咨询公司大华继显此前认为,携程有望通过进一步渗透较低层次酒店和各种旅游产品来捕获在线旅游的强劲增长,且2017年的年增长率将达到39%。

  天灏资本认为,鉴于携程在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主导地位,以及中国旅游产业的极大前景,并继续维持携程股票“买入”评级。

编辑: 赵龙
关键词: 携程;第一季度;业绩;华尔街;国际布局

营业利润同比大增 携程快速渗透二、三、四线城市

财报显示,携程2017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9.36亿元人民币,同比2016年800万元人民币的营业利润呈现出了大幅增长态势。同时,携程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80%,相比2016年同期为73%,相比上季度为78%。这都远超华尔街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