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嘉峪关携“真材实料”兰州推介旅游 设“诱人”奖励

2017-05-10 07: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嘉峪关携“真材实料”兰州推介旅游设“诱人”奖励

  资料图:图为嘉峪关关城景色。 孙耀贤 摄

  中新网兰州5月9日电 (杨娜)9日,“万里长城丝绸路,欢乐旅游嘉峪关”旅游推介会在兰州举行,嘉峪关设立“诱人”奖励政策,激励“组团入嘉”。

  因关得名,因企设市的嘉峪关,地处河西走廊中部,自古就是中西交通的咽喉、丝绸之路的重镇。境内不仅有嘉峪关关城、魏晋墓群地下画廊、万里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七一”冰川等历史古迹和景区景点,2015年开园的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更是让这座城市焕发出新的生机。

  “嘉峪关拥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赵晓琴认为,以丝绸之路节点城市为契机,兰州可以与嘉峪关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加强交流,实现资源共享。

  推介会现场,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中华孔雀苑等旅游景区分别作了推介,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嘉峪关的旅游资源,同时更是放出送门票、酒店优惠等多项“大招”。

  除了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嘉峪关此次也带来“真材实料”的奖励政策。例如对在5月1日至10月31日旅游旺季期间,通过旅游包机、专列、团队、自驾游团队等方式,组织境内外游客来嘉峪关旅游,游览2个(含)以上收费景区,且游客至少住宿1晚的旅行社进行补贴。

  资料图:图为游客游览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 毛富 摄

  为激励淡季旅游,嘉峪关同时提出,在11月1日至4月30日旅游淡季期间,补贴基数将较旺季上浮30%。

  大幅度的奖励补贴政策,是嘉峪关此次旅游推介的“诚意”。而交通相连、文化相通,则让嘉峪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鸿博相信,依托兰州作为省会中心城市的带动,两地在资源共享、游客互送、投资兴业方面,会有很大的合作潜力。

  据嘉峪关官方披露,2016年,嘉峪关旅游人数达到7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增长率居甘肃省前列。旅游推介活动,则为嘉峪关搭建区域旅游合作平台,使其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旅游业的协调发展。(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嘉峪关关城;地下画廊;旅游收入;旅游人数;旅游旺季;旅游景区;旅游产业;悬壁长城;推介会;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