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访川 喂大熊猫推介丹麦旅游

2017-05-03 08:0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访川喂大熊猫推介丹麦旅游

  成都小朋友给丹麦首相拉斯穆森送上“大熊猫”礼物。 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5月2日电 (刘忠俊王鹏)丹麦首相拉斯穆森5月2日乘专机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正式开启访华之旅。

  拉斯穆森此行是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于5月2至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他2015年当选首相以后首次访华,四川是其访华首站。

  2017年是“中丹旅游年”,拉斯穆森出席了当日在成都举行的“2017丹麦旅游推介会”。“除了哥本哈根,丹麦还有很多旅游景点,希望中国游客前去探访。”拉斯穆森透露,丹麦未来将会通过简化签证申请、缩短签证处理时间等方式,方便中国公民前往丹麦旅游。

  近日,“丹麦生蚝泛滥成灾”新闻引爆网络,中国吃货网友纷纷戏言愿意帮助丹麦“解决”这一难题。对此拉斯穆森笑言,关于丹麦生蚝出口的可能性目前正在讨论,“中国人想吃丹麦生蚝最快的方法,就是买张机票去丹麦吃。”

  随后,拉斯穆森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简称“大熊猫基地”)参观。大熊猫“二巧”躺着吃竹子的情景引起了拉斯穆森的极大兴趣,他停下脚步,倚在栏杆上驻足观看,并向大熊猫基地主任张志和咨询了大熊猫的生活习性、生存环境等问题。

  在大熊猫饲养员的指导下,拉斯穆森给大熊猫“毛笋”与“和兴”喂食了苹果和熊猫窝窝头,甚至模仿饲养员的口音,用四川话喊起了“毛笋”。“早就知道四川的大熊猫,终于来了。”拉斯穆森称,大熊猫的很多仪态、行为特别像人,非常可爱。

  离开大熊猫基地后,拉斯穆森又前往了位于成都春熙路的太古里,走访了几家丹麦零售品牌店。在ECCO(爱步)店内,他询问店员该品牌在中国尤其是中国西部的经营状况,以及该品牌是否有为中国人特意设计产品。

  数据显示,2016年,四川与丹麦进出口总额为6093万美元,同比增长41%。截至2016年底,四川共有来自丹麦的外资项目7个,实际到位外资额为167万美元,其中世界500强企业丹麦马士基物流和嘉士伯啤酒均落户四川。

  谈及丹麦未来与四川乃至中国的合作,拉斯姆森称此次访华他将与中国签署一项框架协议,共包括58个领域,“丹麦希望与中国包括地方政府的合作是全方位的,双方有很多潜在的领域可以合作,包括教育、环保、零售等。”(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大熊猫;拉斯穆森;首相;旅游景点;丹麦;毛笋;访华;解决;和兴;生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