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长假北京多条高速免费 今9点或迎拥堵高峰

2017-04-29 10:17: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长假多条高速免费今9点或迎拥堵高峰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今年 “五一”假期期间,小客车继续免收通行费。根据相关预测数据显示,预计4月29日多条高速将在上午9点迎来拥堵高峰。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据介绍,预计“五一”假期日均交通量有望突破今年清明节所创的“免通”假期历史最高值,或将超过248万,比去年同期(232万)增长约7%;高峰日交通量有望突破今年清明假期首日创下的历史最高值(252万)。

  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五一”假期交通以短途出游为主,假日末期各高速公路进京方向可能易发生交通拥堵。“五一”假期是历年来全年高速公路交通量最高峰的时期,高速公路交通运行压力突出,假期首日出京方向和假期最后一日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尤为突出,部分高速公路在高峰时段会出现交通流集中、交通运行压力突出的情况。

  此外,北青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29日至5月1日),公交集团将开行9条直通景区的节假日专线,方便市民外出游玩。具体线路包括南海子公园专线、北京植物园专线、凤凰岭专线、八达岭专线、古北水镇专线等。

  文/本报记者 刘珜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五一,高峰日,假期,高峰时段,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