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期间河北白洋淀游客达1.2万人次将停止售票

2017-04-29 09:4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4月28日电 (记者 吕子豪)河北省安新县旅游局28日透露,为应对“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全面提高应对各项突发事件能力,白洋淀景区开发管理委员会制定了“五一”小长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预案明确提出,当景区内发生人员溺水、大风暴雨、重大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或景区日接待游客数量达到1.2万人次时,启动本应急预案,停售景区、景点门票。

  根据预案,安新县成立了“五一”小长假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旅游安全工作的研究部署、领导、组织和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置。白洋淀景区也成立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办公室,对景区游客流量进行基础性监测,对重要信息及时跟踪、研判和报告。

  预案提出,白洋淀景区内日游客数量达到1.2万人次时,游客中心停售景区、景点门票,及时通过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码头的户外显示屏等进行公示,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公告。

  同时,白洋淀景区与(保定)野三坡、狼牙山、白石山等景区启动联动机制。当白洋淀景区发生突发事件或游客数量超出接待能力时,及时通过旅游专线客车将散客疏散至野三坡、狼牙山、白石山等景区,妥善疏导未能进入白洋淀景区游客。

  白洋淀是中国海河平原上最大的湖泊,面积366平方公里,现有大小淀泊143个,以大面积的芦苇荡和千亩连片的荷花淀而闻名,素有“华北明珠”之称。(完)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白洋淀,游客数量,游客达,五一,景区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