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空中的士”最快10月起飞 组团旅游更便捷

2017-04-27 07:33:00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空中的士”有望在今年内实现。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两江航投集团目前正在计划依托重庆复装的皮拉图斯PC-12机型,将开行“飞的”业务,联通主城区——渝东南——渝东北,最快今年10月可以开通。

  据了解,“空中的士”在黔江机场、万州机场、武隆机场等将实现通用飞机驻停。这也是结合今年通航示范区的打造,植入了一个运营板块。前期试飞,或通过旅行社、航空公司实行定制式。届时,旅客想组团飞往黔江、武隆等地观光,将更加灵活便捷。

  PC-12飞机的标准配置有9个座位,货运客运皆可。续航里程达到2700多公里,飞行舒适平稳,时速超过500公里。如今相当数量的PC-12飞机已经在美国空军、美国森林警察、美国海关、芬兰空军、保加利亚空军、阿根廷边境警察、南非红十字会、澳大利亚飞行医生组织等部门服务。

  2012年,重庆获批西部首个低空空域改革试点城市;2016年,重庆成为全国唯一的通航全产业链试点省市;2017年,重庆又列入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一幅重庆通航产业的飞天蓝图勾勒而出。

  根据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促进民航业全面发展的意见》,对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提出了四个量化指标:到2020年,通用航空要基本实现通用航空功能市域全覆盖,通用航空器达到50架,年飞行量2万小时以上,培育3-5家具有市场竞争力、规模化的通用航空企业,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成为百亿产业集群。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通用航空;皮拉图斯;组团;空中的士;旅游;国际航空枢纽;示范区;便捷;武隆;驻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