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荷兰机场有司机索要高额打车费 抢走乘客相机抵钱

2017-04-26 08:2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近期荷兰警方逮捕8名索取过高打车费的司机。一名瑞典游客从机场去阿姆斯特丹市中心,司机竟敲诈要595欧元。

  根据荷兰媒体报道,荷兰警方逮捕8名司机,其中只有部分司机有合法营业执照,其它则为违规揽客的司机,他们涉嫌向乘客收取高额出租车资。

  依据荷兰“Schiphol Taxi”出租车公司首页的车资试算程序,从史基普机场搭出租车到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万丽饭店(Renaissance Amsterdam Hotel),车费约54.5欧元。

  而一名瑞典乘客指称,从史基普机场搭车至阿姆斯特丹市中心,遭司机索取天价595欧元,当时这名乘客身上现金不够,司机还强迫乘客付钱,最后乘客的相机被抢走。

  另一名日本乘客因为拒绝支付,结果被司机锁在出租车上。

  荷兰警方逮捕这8名涉案敲诈的司机,年龄约在23岁到31岁之间,目前仍有4人遭到拘禁,要接受进一步调查。

  民众在国外旅行搭出租车最好选择明显标志的出租车,上车前可以询问是否打表收费,若非打表收费,最好上车前要问清楚或谈妥价钱。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司机;乘客;荷兰媒体;相机;机场;中央社;阿姆斯特丹市;打表;试算;索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