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宿、石头画,这对夫妻把生活变成一种诗意

2017-04-25 10:42:00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旭群)鹅卵石是富春江沿岸的“特产”。古时的富阳人用鹅卵石砌墙盖屋,这种建筑在古朴中洋溢这一种细腻的美感。如今,一位年轻的美术爱好者,以石头画的方式呈现鹅卵石的美、富春江、桐洲岛的美。

  她把富春江的风情装进石头画里

  石头画的作者宋群英,就读于中国美院象山校区装潢设计和浙江大学西溪广告策划专业,毕业后曾留校任教3年,现弃教从商已10多年。近年来,涉猎参与策划、设计行业,宋群英同时还是富阳区女美术家协会成员。

  “两年前,我和丈夫董柳水参加新安江小三峡皮划艇探索旅行时,拾得一块漂流木化石,首次创作了‘皮划艇探索小三峡’的石头画,发现在石头媒介上画画既有立体感又可以美化石头。此后,我就迷上了石头画,并走上了石头画的创作之路。”宋群英说。

  就在去年8月20日,一台以宋群英的“龙门风情石头画画展”在龙门古镇龙门艺术馆展出。那次展览的作品以龙门为题材,融合了石头画、摄影、根艺等多样艺术来展现龙门的风情。

  人们从宋群英的石头画中感受到古朴的石头和色彩的碰撞中感受到了艺术之美。就如她所说,欣赏石头画,就是展开和石头的一场对话,这些精美的石头会带你领略富春江之美和艺术之美。

  “觅石民宿”纯手工体验

  桐洲岛是富春江第二大天然岛屿。周围的江水清澈,倒映着两岸的群山绿林,桐洲岛附近更有璀璨的人文文化遗迹。

  宋群英的丈夫是同舟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柳水,公司下属的海岸线皮划艇桐洲岛基地是一个很有特色旅游点,其中有皮划艇旅行和体验、山地自行车、拓展、定向、破冰、烧烤、野炊、绘画等运动休闲项目!

  董柳水介绍,为了让来自远方的客人有休息和体验的地方,同时也是因地制宜,结合自身的特色,所以我们夫妻俩就在桐洲岛开辟了民宿项目。

  为了让民宿有内容,董柳水和宋群英把这家民宿取名为“觅石民宿”,并由宋群英作为老师,开设了手绘石头画、手绘本、手绘布包、手工藤竹包等主题活动。“民宿将根据客户需求开设不同的私人手工定制项目。”宋群英说。

  据了解,目前觅石民宿有房间4间,价位锁定在中高档民宿价格。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骑着单车到桐洲岛来一场和春天的约会,然后在民宿留宿一晚,学学手工制作,吃一顿农家菜,晚上听着富春江的潮涨潮汐,枕着蛙声入眠,可真是一种休息放松的好方式。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石头;诗意;桐洲;夫妻;皮划艇;龙门古镇;觅石民宿;特产;富春江;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