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高速路周末开始堵 景区、购物中心车流量增多

2017-04-25 08:09: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周末高速路早9时开始堵

  本周末将迎来“五一”假期,市交管局预计高速路将在假期首日早9时迎来车流高峰。此外,受假期出游影响,热门景区、热门购物中心周边车流量将明显增多,易发生拥堵。

  本周将迎来“五一”出行高峰。市交管局预计,周五晚高峰将较平日提前,届时机场、火车站周边客流较大,前往机场、火车站方向的道路易发生拥堵。受小长假高速路免费影响,29日(周六)起,高速拥堵趋势将显著增高,预计在上午9时至11时达到拥堵最高峰,拥堵里程预计较平日增加595%,京藏高速、大厂高速、京哈高速、京港澳高速部分路段出城方向将易发生拥堵。

  “五一”期间,预计颐和园、八达岭长城、故宫博物院的客流较平时或超150%,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参观人群会增多。郊区的八达岭长城、平谷桃花节、怀柔古北水镇、十渡景区等也将吸引很多公众前往,车流量、人流量明显增加。

  除景区外,购物中心在节假日也是人流聚集的地方,其中荟聚西红门购物中心、五彩城购物中心、蓝色港湾、西单购物中心等地“五一”期间热度较平时增长。(记者 王天淇)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景区;购物中心;高速路;车流量;五一;八达岭长城;交管局;客流;桃花节;十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