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7届山西五老峰登山节开幕 千余名选手登高竞逐

2017-04-25 08:04:00来源:人民网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4月23日,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山西永济站第十七届五老峰登山节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山西省旅游休闲度假区五老峰景区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专业运动员、各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登山爱好者及游客近500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本届登山节由中国登山协会、山西省体育局、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实现体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

  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永济市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策划举办各种特色文化活动,已发展成为运城旅游的龙头、晋南旅游的支柱。五老峰作为永济东线旅游的龙头景区,在该市全域旅游规划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五老峰登山节是永济市提升城市知名度的主推旅游品牌之一,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六届,荣获“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本届登山节竞速比赛共设专业组和体验组两个组别。上午10时,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来自山西、河北、甘肃、陕西、河南等省市的200余名专业运动员及1300余名竞速体验者相继冲出起跑线,沿着比赛线路向7.2公里外的灵峰观广场飞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山东省的杜善星最终以43分06秒的优异成绩夺得专业组男子第一名,来自山东省的高萌以50分13秒的成绩夺得专业组女子第一名。

  据了解,本届登山节个人奖中,男、女首个破纪录者将各获奖金1万元;男子组1至15名和女子组1至7名,将分别获得5000元至500元不等的奖金;参与全民健身登山体验组的前100名游客,也将获得精美礼品。

  据悉,本届登山节将持续至5月31日。期间共举办六大版块十余项特色主题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五老峰景区将在挖掘景区文化内涵上做足文章,倾力打造“文化名山”品牌。包含“登山合家欢”家庭赛、“快乐登山”团体赛、“我是舞王” 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喊山王”争霸赛等精彩赛事;祈福拜山、天子祭天、占山为王、山峰音乐会、八仙送福互动巡山、网友自拍节、赏花节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也将亮相登山节。

五老峰登山节开幕前祭祀大典

  五老峰登山节开幕前祭祀大典

节目演出

  节目演出

竞速体验者相继冲出起跑线

  竞速体验者相继冲出起跑线

男子专业组第一名获得者杜善星

  男子专业组第一名获得者杜善星

女子专业组第一名获得者高萌

  女子专业组第一名获得者高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登山节;五老峰;AAAA;选手;登高;赏花节;景区;竞速;赛事;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