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菲律宾薄荷岛及周边地区

2017-04-24 16: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近日消息,菲律宾当地媒体报道菲政府军警部队11日在菲中部的薄荷岛(Bohol)遭遇一伙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双方发生激烈交火,造成多人死亡。此次爆发激战的薄荷岛是菲著名旅游区,这也是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近年来首次渗入菲国重要旅游目的地。

  鉴于目前薄荷岛及周边存在较大暴恐风险,中国外交部和驻菲律宾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这一地区,已在该地区中国公民请尽快结束行程离开,如暂时无法离开,请密切关注安全形势,加强安全防范,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偏僻和人群密集处。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寻求协助。

  鉴于上述地区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本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

  驻菲律宾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8972695

  驻宿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5495614

  驻拉瓦格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8051226

  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7年4月30日)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中国公民;薄荷;菲律宾;外交部;阿布沙耶夫武装;使馆;旅游区;安全形势;旅游目的地;Boh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