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金线|画出最美高铁圈

2017-04-24 15:10:00来源:长江网

  轨道上的京津冀,架起了一个无障碍桥梁,繁华了北方的一个圈儿。这种模式的成功运营,既有效解决了京津冀的交通窘境,也为全国交通模式的创新提供了很好的范例。而放眼南去,上海滩势头正足,珠三角风光不减。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珠三角也成了一个必然趋势,而他们的变化给我国的交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而近日开工的杭温铁路,又将在我国的交通版图上留下黄金一笔。西湖美景三月天,

  杭温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美高铁”路线之一。这条铁路沿线不仅有国家级风景区,还有义乌国际商贸城,更有东阳横店影视城。

  同时,杭州、温州都是浙江省的重要城市,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标杆性地区。杭州自古有名,有着璀璨的历史。而古时商贸繁华,今日风姿不减。西湖美景,赏心乐事,黄金线连接了黄金点。而义务又是“小商品之都”,几乎包揽着大半个中国的小商品,而其贸易规模也会随着交通水平的发展,网购时代的普及而不断扩大。

  如果说京津冀是最繁华的城市圈,那么杭温铁路画出的这条线,将会是最美的弧度。通过杭温铁路的建设,将会有机地串联起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形成一条新的黄金旅游线。这也会为我国的铁路运输提供源源不断的客流,而景点串联产生的集聚效应,更会为我国的旅游事业增添新的活力。黄金线画出的一条线,连起了一个圈儿。如今,高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人们的衣食住行囊括其中。而它的每次牵手,总能留给无限的震撼和美的体验。(姜小武 黄高飞)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杭温;黄金旅游线;西湖美景;京津冀;义乌国际商贸城;网购;风景区;旅游资源;集聚效应;横店影视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