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个五一小长假,民宿成为新热门

2017-04-24 13:50:00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师睿)距离“五一”小长假已经只剩不到十天,不少往日准备奔赴各大热门景点的人群,当下却把眼光瞄向了民宿。据了解,眼下杭州周边的民宿市场都开启了“火爆”模式,其中山好水好的高颜值民宿最受欢迎。

  五一小长假,不少人选择租个民宿

  这个五一小长假,家住龙湖滟澜山的刘辉一家,没有打算和往年一样去一些国内的热门旅游景区,而是选择了位于德清的莫干山,和他们一同前往的还有身边的另一对夫妻。

  这个假期他们打算住在一个叫“裸心谷”的民宿里,晚上可以和好友在阳台把酒言欢,到山间感受莫干山深厚的文化韵味;白天到附近山上看看幽静的溪水,到马场享受一把驰骋田野的豪气,又或是坐上越野车,体会一番惊险和刺激。

  “过了好几个平淡无奇的五一假期,不管到了哪个景区都是人挤人。”刘辉告诉记者,往年黄金周,很多时间不是在路上排队,就是在景区排队,这种传统意义上走马观花的旅游,想想就感觉没什么意思。所以这次五一小长假和身边的朋友一合计就打算安排得更有意义些,一家人出来玩,最重要的不就是享受舒适嘛。

  据了解,这个五一小长假,选择到周边民俗去度假的家庭不在少数。这样既可以远离都市,远离景区,又能够走进美丽富饶的山野,感受大自然的野趣和魅力,住在原汁原味的民宿,品味乡村生活。

  预订火爆,价格也有所上涨

  假期中对民宿的高需求导致这类民宿价格一路高涨,平时售价在千元左右的房间在节假日上涨到两三千元,别墅价格近万元,远超五星级酒店,但仍被抢订一空。

  记者在一些民宿预订网站上看到,位于莫干山较出名的一些民宿,例如裸心谷、法国山居、香巴拉、山中小筑等,五一假期均已显示无房。

  王先生在三年前进军莫干山的民宿行业,在他看来,当下行俏的民宿主要都在“颜值”上取胜,比方说坐拥山色湖景、林木葱郁的民宿最受客人喜爱,如果周边配套设施相应成熟,更是在两三个月前就有人预订好了位置。和普通双休日不同,小长假期间预订的客人更重品质。

  不过目前尽管莫干山一些知名的民宿已经全被订完,但是由于当下民宿竞争激烈,一些在千元以内的中档民宿还有很多可以预订。如安吉、建德等地的民宿还有很多,预订并不是很紧张。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长假;莫干山;别墅价格;颜值;预订;热门;黄金周;溪水;旅游景区;文化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