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推广高铁出游 规划沿线城市“轻旅游圈”

2017-04-24 13:06: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4月20日讯 “五一小长假”快要到了。记者从湖南省旅游部门获悉,在这个惹人陶醉的暮春四月,湖南旅游界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高铁游产品推介。作为沪昆、京广两条高铁的交汇地,湖南作为新兴的高铁游目的地,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近日,“锦绣潇湘·伟人故里——湖南如此多娇”湖南旅游推介会相继在贵州贵阳、云南昆明举行,由湖南省旅发委带队,沪昆高铁沿线的湖南怀化、邵阳、娄底、湘潭、长沙、株洲、湘西州、张家界、岳阳9市联袂展现了一次多姿多彩的高铁之旅。

  对游客来说,高铁对出游方式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沪昆高铁贵州段拉通后,从贵阳1个多小时可到怀化,2个多小时可到娄底、邵阳,3个多小时可到湘潭、长沙,湖南、贵州两省已进入“2小时轻旅游圈”;为期3天的高铁‘周末’游湖南半自由行也即将形成,让云南的游客从昆明坐高铁出发,以怀化为中转站,到湖南凤凰、怀化等地旅游用一个周末或小长假的时间,有山有水的湖南游就能“说走就走”。

  我们不妨以从贵阳出发为例,来看看高铁游湖南有少不可错过的沿途美景:

  贵阳北-新晃西:单程1小时19分

  不可错过:探秘夜郎古国文化,吃新晃黄牛肉

  贵阳北-芷江:单程1小时38分

  不可错过:芷江受降纪念坊、龙津风雨桥、黔阳古城;芷江血鸭

  贵阳北-怀化南:单程1小时32分

  不可错过:游“中国最美侗乡”,品靖州杨梅;可联游张家界武陵源 、天门山、张家界大峡谷、凤凰古城

  贵阳北-溆浦南:单程2小时09分

  不可错过:徜徉雪峰山花瑶梯田,船游思蒙

  贵阳北-新化南:单程2小时21分

  不可错过:紫鹊界秦人梯田、梅山龙宫、奉家古桃花源、探秘梅山文化

  贵阳北-邵阳北:单程2小时31分

  不可错过:崀山风景区、城步南山国家公园、绥宁黄桑自然保护区

  贵阳北-娄底南:单程2小时48分

  不可错过:曾国藩故居;永丰辣酱

  贵阳北-韶山南:单程3小时07分

  不可错过:参观毛泽东故乡韶山,看《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贵阳北-湘潭北:3小时11分

  不可错过:左宗棠故居、盘龙大观园

  贵阳北-长沙南:2小时55分

  不可错过:漫步岳麓书院,看橘洲焰火,赏歌厅演艺,赏大围山杜鹃,泡 灰汤温泉,游美食长沙

  贵阳北-醴陵东:3小时58分

  不可错过:参观中国陶瓷谷,看瑰丽的釉下五彩如何炼成

  (伍策 杨曼晗)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崀山风景区;旅游圈;出游;湖南旅游;高铁;湖南凤凰;单程;血鸭;湖南怀化;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