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一季度大连市旅游总收入增长12.62%

2017-04-24 07:58:00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今年一季度大连市旅游总收入增长12.62%

  记者昨日从大连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大连市旅游保持较好发展势头,国内游客持续增长,入境游客稳步提升,公民出境游持续高涨,以“温泉滑雪”为主题的冬季旅游项目逐年升温。全市接待游客1835.97万人次,增长10.68%。旅游总收入达280亿元,增长12.62%。其中,国内游客1811.2万人次,增长10.78%。国内旅游收入271.66亿元,增长12.88%。接待过夜海外游客24.77万人次,增长4.1%。外汇收入1.28亿美元,增长4.31%。

  今年,我市狠抓冬季节庆活动,搅热冬季旅游市场。经过几年温泉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我市温泉数量和档次都有较大提升,一大批温泉项目陆续开门纳客,冬季近郊温泉滑雪旅游成为新的旅游时尚。2017年大连国际温泉滑雪节接待游客超过220万人次,同比增长11.5%。

  春节黄金周活动丰富。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各景区都推出“迎新春大酬宾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在市旅游局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全市接待来连游客165.85万人次,同比增长10.52%;旅游综合收入22.03亿元,同比增长12.63%;实现门票收入4719.93万元,同比增长12.16%。

  今年一季度,旅游部门围绕大连赏槐会、中日旅游(大连)高端论坛、大连沙滩旅游文化节、大连旅顺樱花节等大型特色旅游活动,积极开展宣传促销。先后参加莫斯科国际旅游展、柏林国际旅游展、孟买国际旅游展、匈牙利国际旅游展等,到四川省成都、绵阳等地进行促销,扩大了大连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的影响力,更提高了大连的知名度。

  与此同时,为营造良好环境,我市大力开展旅游市场整治。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全市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全市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全部进行检查,3月底前已完成市级检查验收。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旅游文化节;我市;旅游展;同比增长;节庆活动;国内游客;黄金周;景区;旅游市场;接待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