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讲好中国故事”文明旅游师资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7-04-19 1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 据国家旅游局官网消息,4月18—19日,2017年“讲好中国故事”文明旅游师资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就“社会主义新中国建设成就和国际比较”、“透过文物看中国文化”、“如何做一个专业的导游”、“榜样的力量”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培训。

  国家旅游局监管司相关负责人在开班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中国故事是时代命题,讲好中国故事是时代使命。旅游业是中国对外友好交往的重要桥梁,导游在其中扮演了重要作用,是向海内外游客讲好中国故事的一支重要队伍。同时,这也是游客需求和导游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导游需要立足岗位,加强学习、融会贯通,做讲好中国故事的传播宣传者、躬行者。

  来自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的63名参赛选手、各省(区市)相关工作人员、导游大赛评委代表等参加了培训班。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导游;师资;培训班;游客;社会主义;加强学习;时代命题;国家旅游局;时代使命;大赛评委